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度教育热点:中小学校园安全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4:22   新浪教育[ 微博 ]

  事件回顾:继3月23日南平实验小学凶杀案后,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广西合浦、广东雷州、江苏泰兴、山东潍坊等地先后发生了6起校园血案,校园安全事故突发引发全国广泛关注和重视。

  获选理由:对于校园安全,教育部早有三令五申,各地各校想必都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如果这些条文只是贴在墙上,而没有落到实处,那么安全问题依然只是纸上谈兵。学校重视安全教育,就应该把它当做一门重要的课程,长期不懈地进行,不能为了应付上级检查或者舆论监督偶尔为之。面对时有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我们需要做的功课有很多,安全教育的坚持不懈和社会文明的潜移默化都是不可或缺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