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度教育热点:学术腐败事件引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4:39   新浪教育[ 微博 ]

  事件回顾:近年来,高校中不断爆出的学术造假如同斑斑污渍玷污了所谓的“象牙塔”。远的暂且不谈,仅今年被媒体曝光的教授涉嫌抄袭事件就已有多起,即便是在学界颇有名望的教授汪晖、朱学勤也未能幸免。除朱学勤主动递交了启动学术调查程序的申请,其他教授基本都采取河北大学校长王洪瑞的策略,对外界的举报和批评不置可否,更有甚者如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王冷把抄袭当做家常便饭,在网上对举报者直言“本人硕士论文抄了,学士论文也抄了,你可以继续指教”。

  获选理由:先后发生的汪晖抄袭案、唐骏“学历门、肖传国教授雇凶打人案等学术腐败案件令社会大众愕然,学术领域中的诚信缺失这一社会现实也让人苦笑不已,相比其他诚信失范行为,被称为“社会良心”的知识分子的学术造假危害更巨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