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度教育热点:高考加分乱象成公众声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4:43   新浪教育[ 微博 ]

  事件回顾:各地加分项目过多过滥。据统计,重庆市获加分人数为3.37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加分考生1.3万多人),占考生总数约17.19%。北京市有1万多人获高考加分,占考生总数13.3%。高考加分呈现“三集中”的特点,即向发达地区或中心城市集中,向体育加分项目最集中,以及向少数中学和个别项目集中,显示高考加分正在成为破坏教育公平、助长权钱交易的腐败通道。

  获选理由:治理高考加分,关键在于推进基于高校自主招生的多元评价体系构建,这才既可能鼓励学生的个性发展,不让高考制度扼杀学生的个性、特长,又能在评价中发现学校所需要的学生特长,并减少权势交易干扰。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协等五部门联合发文规范和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的举动也说明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高考加分管理工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