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度教育热点:高校自主招生联盟与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4:45   新浪教育[ 微博 ]

  事件回顾:2010年11月,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分别牵头的三大高校联盟先后扩容成员,公布2011届自主招生“联考”选拔方案。至此,“三足鼎立”之势在全国80余所实行自主招生改革的高校中逐渐扩展,牵动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敏感神经。专家表示,应该肯定高校自主联合招考的进步性,但能否切实减轻考生负担,增加考生选择权仍将拭目以待。

  获选理由:2011年高校自主招生引起广泛关注:短短数天,“清华系”7校、“北大系”13校、“理工系”8校,近30所中国顶尖大学上演了一场“结盟”大戏,呈“三国鼎立”态势。在高校积极探索扩大自主办学权利的道路上,“联考”能否为自主招生增添新的活力和公信力?这需要高校的自律和气度,也需要实践的考验和制度的不断完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