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度教育热点:高校招生进入“微博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4:55   新浪教育[ 微博 ]

  事件回顾:一些高校的招办微博虽然开通不久,人气却超旺,像哈工大招办的粉丝已达到上万人。人性化关怀和诙谐的语言,是目前高校微博拉拢粉丝的秘密武器。被许多网友称为指导最人性、最细致、最及时、最亲切、最耐心的招生微博,是复旦大学招办的官方微博——“复旦招生”。在清华招生微博昵称为超可爱的“清小华”后,“复旦招生”的博主游畅老师纠结了半天,还专门发博文,讨论要不要给自家也改个名,比如“双黄蛋”之类的。

  获选理由:忽如一夜春风来,高校微博遍地开。笔者浏览新浪微博时发现,截至12月16日,已有100多所大学在新浪开通官方微博,其中仅“211工程”大学就有近80所,甚至连香港大学也赶来“凑热闹”。有媒体称高校招生进入微博时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