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度教育热点: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4:56   新浪教育[ 微博 ]

  事件回顾:以制造机器人闻名世界的科学家李泽湘最初连门都挤不进去,只能乐呵呵地倚靠着门框;著名数学大师、菲尔兹奖获得者齐尔曼诺夫坐在会客厅里,等待拜访演讲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英国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陈应天教授等人,起初只是坐在观众席上,认认真真地听讲话。在12月18日举办的一场大学招生咨询会上,这些大人物都是配角。主角是身穿黑色风衣的朱清时,也是这所还没有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复的大学的校长。下午两点,这位校长在启动校区里正式宣布,筹办中的南方科技大学将正式以“自主招生”、“自授学位和文凭”的方式进行教改,成为中国第一所从教育部手中收回办学自主权的高校。

  获选理由:南方科技大学以参照香港科技大学,建设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目标;并打算革新高校体制,建立“去行政化”、教授治学的现代大学制度。南方科技大学的这一探索,被中国教育改革者寄予厚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