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度教育热点:PISA测试上海第一震惊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4:59   新浪教育[ 微博 ]

  事件回顾: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进行的2009年第四次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测试中,上海152所学校5115名学生的平均成绩为556分,在阅读、数学和科学素养三方面的成绩均排名全球第一。其次为韩国(539分)、芬兰(536分)和中国香港(533分),美国学生排名第26位。PISA测试意在测试世界各地公立学校中15岁学生解决阅读、数学、物理和化学问题的能力。该测试重点是看学生全面参与社会的知识和技能,对学生阅读、数学和科学能力的考察并不限于书本知识,还包括成年人生活中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参与测试评估的国家包括经合组织的34个成员国,以及该组织之外的其他国家和地区。

  获选理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公布了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调查,在全球47万名中学生的角逐中,上海中学生以全部三项测试第一的成绩让世界惊异。“这让我们又有了当年苏联抢先将人造卫星送入太空时美国人的震撼感。”美国《纽约时报》对此发出了如此高评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