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考期自习座位紧张 贴吧传授占座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10: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期末、考研临近,武汉各高校的自习教室座位日渐紧张。又因连日天气寒冷,一些安装了空调的自习室更是“一座难求”。“早上去图书馆,一对情侣排队占座。进门时女生摔倒了,她却朝男生大喊:不要管我,去占座位!”昨日,湖北大学大三学生小刘将自己遇到的“雷人”事写成了QQ签名。

  清早排长队“抢”座

  昨日清晨6点半刚过,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大三男生小严迅速从被窝里爬起来。10分钟刷牙洗脸后,他直奔食堂买了几个包子,一边吃一边朝学校图书馆跑。“图书馆有空调,很多人去上自习,不去早点就抢不到位子了。”

  令他颇感失望的是,跑到图书馆大门前才发现,在此排队等待上自习的学生已有数十人。现场保安告诉记者,到早上7点,在图书馆门前排队等待自习的学生已经站了200多米,过千人。

  贴吧传授“占座秘笈”

  不仅是在湖大,华农、华师等高校最近也出现了“抢座大战”。为了能占到好的自习座位,湖北工业大学大三学生小宋和室友组成“占座团”,每天轮流去自习室占座位。“我们排好了值班表,每天都有一个同学起早去空调教室占座位。”他说。

  在一些高校的校园贴吧里,“占座秘笈”随处可见。如“利用旧书包,最好是带塑料夹可调长短的双肩书包,从椅子背缝隙中穿过相扣,书包便牢固地拴在椅子上,这样就占了一排位子。”

  一座难求催生“被窝族”

  空调自习室一座难求,部分学生干脆当起了“被窝族”,每天坐在床上、裹着被子复习。

  武汉大学东湖分校大二金融专业学生余辉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去上自习,走遍了图书馆的7层楼,没发现一个空座,只好返回寝室。“除了出去吃饭,其他时间我都在宿舍裹着被子学习。寝室确实有点冷,坐在桌前我又想开电脑。躺在被窝里这两个问题就都解决了。”他笑着说。(楚天金报 记者梅莹 大学生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燕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