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培训随年龄增长从素质转向应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21:25   新浪教育[ 微博 ]

  2011年1月12日,新浪2010教育盛典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隆重举行。继09教育盛典发布《中国家庭教育消费报告》在业界引起广泛影响后,本届盛典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球领先的研究机构益普索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全面深入分析教育产业的主力受众群体对于教育消费的行为和态度。以下为白皮书观点之一。

孩子随年龄增长报班的具体种类孩子随年龄增长报班的具体种类

  孩子培训随年龄增长从“素质”转向“应试”

  调查显示,孩子培训市场作为一个刚性需求的市场,具有极高的参与度。只要有孩子的家庭,一般都会关注并参加此类培训。其中“幼儿/儿童外语培训”是报班热情最高的品种,“数学&语文”以及“音乐&美术”培训的需求也较热烈。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孩子培训的重点逐步从“素质”培养转向“应试”辅导。高中生在高考的压力之下,注意力已经全力关注到应试科目培训上。不过,在各年龄段,“外语培训”的参与热情高涨,贯穿始末。

  而在孩子培训市场上,高端受众更青睐“一对一”的授课方式。“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教学”和“生动的授课方式”最受高端受众欢迎。此外,他们非常看重辅助教育能够“激发学习兴趣”,因此对“教师风格”和“教学辅助配置”的要求较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