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公教育总裁李永新:不在意褒奖更关注批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21:35   新浪教育[ 微博 ]

中公教育总裁李永新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中公教育总裁李永新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 视频:中公教育李永新 不在意褒奖更关注批评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中公教育总裁李永新老师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访谈间,我是娄雷,我们今天是新浪2010年中国教育盛典名人访谈的节目,我们节目继续进行。在下面的时间当中我们将会认识我们老朋友,是我们中公教育总裁李永新老师,李老师先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李永新: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大家同我一样在各大媒体上照片上见到你,看到你写了很多文章,中公教育有自己优势和特点才能够成长到现在,从您的角度上来说,您觉得我们中公教育它的优势在都在哪里?

  李永新:中公教育优势最核心一点我们一直把我们产品作为我们最核心的东西,无论是从研发上还是从产品服务商,我们都真真切切想着如何让我们学生通过考试,如何让学生提升成绩,在这个过程中提升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对中公教育非常核心的特点,我们特别注重产品和服务,特别注重学生感受和提升。另一方面做这个企业,中公教育是非常与众不同的企业,这个企业有特殊的文化和优秀的基因,我们中公教育来讲,我们特别强调核心价值,不是简单的学员最重要的事情学员第一。我们强调核心价值就是做善良的人,希望把这种善的东西传递给我们同事,让我们同事很快乐,我们同事很快乐就把快乐传递给学生,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仅提高成绩,真真正正感到自己的心智,心智改变了对世界理解就改变了。中公教育特别好,就非常优秀的文化,非常优良爱的文化,善良的文化,这是我引以为豪或者很骄傲的。

  主持人:李老师有一个问题,我知道我们已经铺向全国,很多城市都有自己的教学点和联络点,我们如何能够保证教育标准化,也就是说你怎么能够确保到毛细血管的地步,接受教育跟我们总部相同的。

  李永新:我们做了两块工作,一个产品标准化,一个是服务标准化。产品标准化核心就是我们老师。对于我们来讲,老师的选拔,老师的培训,从老师的授课、从老师授课的监督反馈有一套标准化的东西。还包括我们整个对课程的研发,有整套标准化的东西,而且我们老师实际上在总部,主要师资在总部,同时在全国七个研发中心。周围通过老师的标准化,老师授课标准化,还有整个为了保证这个老师授课标准化的指示体系,保证我们每讲一堂课,在北京讲和任何一个小的县城讲的课程是统一的。从老师授课这一块也是保持统一的做法,我觉得在产品和课程这一块我们就保持它的标准化,这是一方面。另外和重要方面就是服务标准化,我们非常强调全国客户服务中心,我们给学生提供哪些服务?做到什么程度?都有非常明确细致的规定。比如说我们学生来到我们职场来咨询报名,我们首先站起来怎么样问好,怎么样送水,手放在什么位置,第一句话讲什么,咨询顾问注意什么,最后一句话讲什么,从整个集团来看都把这个规定很细致很到位。我们做标准化,我们其实从集团层面上,把核心的产品、核心的师资、服务这样标准化的东西,细节化东西做好,在全国全部实施下来。同时我们有非常好的监督和奖惩机制,这是保证我们同质化非常重要的一些方法。

  主持人:你每周或者每天甚至是每时每刻会很在乎社会大众对我们中公教育评价吗?

  李永新:我很在意大家的批评,我特别关注这种批评,对我们很多褒奖我不是很在意,批评或者反思是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进步最重要的力量,我们会特别关注这方面的东西。我一般来讲会特别注重要求负责投诉的部门,把客户很多投诉每周做一个汇总,汇总到我那儿,我会很关注的这个东西。

  主持人:这次拿到奖项,你跟大家分享一下获奖心情和感言?

  李永新:新浪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好,新浪教育作为教育非常有影响力的媒体,举办这样活动对教育现代化发展,或者对中国教育进程的推进是非常好的。第二,我们获得这样的最具社会满意的职业培训机构这种奖项,这是全国网友或者新浪教育这次教育盛典,对中公教育过去一年在办学宗旨、办学理念、办学效果方面一种肯定。其实也是对我们鞭策和鼓励。中公教育秉承着以学生为最重要工作重心,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产品服务,不仅做好产品服务,还要想办法提升他的综合素质的理想和理念。我们做好工作的前提下,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这样一种支持、帮助,不辜负大家这样一种厚爱,我们会把中公教育变的越来越好。

  主持人:希望未来能有机会跟您谈到更多中公教育的更多内容,谢谢您来到演播室,感谢大家的全程关注,本次的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