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天下教育集团张永琪:上市公司要对社会负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22:22   新浪教育[ 微博 ]
环球天下教育集团总裁张永琪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环球天下教育集团总裁张永琪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环球天下张永琪:上市公司要对社会负责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环球天下教育集团总裁张永琪访谈实录。

  主持人孟楠: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接下来继续为您现场报道2010年新浪教育盛典的盛况,接下来为您邀请到的这位重量级嘉宾,坐带我身边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张总,来自环球天下教育集团的总裁张总。张总刚才也获得了今年的年度大奖其中的一项,叫“领军中国教育机构人物”,恭喜张总;

  张永琪:我发现领军人物一排好几个,十个。

  主持人孟楠:您还是教育行业当中的佼佼者。

  张永琪:是的,我很骄傲。

  主持人孟楠:我们知道今年也是张总参加新浪教育盛典第三年了,您觉得今年的教育盛典跟以往有什么最大的不同?

  张永琪:每一届我都参加,首先要跟所有网友讲,新浪的教育盛典一年比一年好,每一年都看到新的不同的景象,今年更加专业,而且更加职业,我希望可以看到你们给所有网友、教育行业的人带来是一个高端、专业,而且更加时尚化的教育。其实教育领域现在也在向年轻化发展。

  主持人孟楠:其实一提到环球天下,不能绕开的一个话题就是环球天下在2010年10月8号,这一天是一个非常吉祥的数字,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成功上市,刚刚张总也参与了本次教育盛典论坛的讨论,讨论上市公司责任的话题。张总显然还意犹未尽,还有很多话要跟我们分享,在这儿您跟我们谈谈,您觉得上市公司的责任,您对这个话题怎么理解?

  张永琪:这个话题挺大,虽然短短的十分钟,其实我也表达了这个意思,上市公司所有的创始人和现在的CEO所肩负的责任,由之间的一两个现在增加的责任是,首先,你要对所有的员工负责。第二,你要对所有的学生和家长负责。

  主持人孟楠:对消费者负责。

  张永琪:对,更广义的是你要对社会负责。第三,还要加上对股东负责。要四个负责。之前我的身份很简单,我就对我自己负责,我可以每天多做一点、少做一点,如果比较累我就休息一下。现在不一样,现在我发现所有的东西都有责任,但是这个责任背后带来的是光荣、荣誉、自豪。

  主持人孟楠:您觉得上市前、上市后对您个人来讲最大的差异是肩膀上的责任。

  张永琪:我也非常骄傲在这个行业里奋斗了十年,十年中走到了这么一个里程碑的阶段,首先是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就像那天想象的,我们几个人站在美国的纳斯达克平台上向大家挥手,这个挥手似乎也见证了自己的一种成功。

  主持人孟楠:的确是,我们也替你们骄傲,我们是北京时间一直在关注着环雅上市的一些盛况。

  张永琪:谢谢你们,你们很好的报道让所有的网民都能看到。

  主持人孟楠:其实参加论坛的还有徐小平老师、俞敏洪老师,还有准备上市的一些老总。您跟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有没有产生一些火花?

  张永琪:首先坐在我右手边的俞老师,的确是这个行业的领军人物。

  主持人孟楠:新东方是最早上市的。

  张永琪:现在做得也非常好,在93、94年的时候创办新东方以后,其实是为我们这个行业打开了一扇我们今天光荣和梦想的大门,我也多次跟俞老师之间作为朋友来表达。另一方面,我们作为一个年轻一代的教育者,其实肩负着民办教育行业要越做越好,俞老师也感觉到这样的压力,也似乎在我们上市的前后,俞老师发表了很多这样的文章,阐释股东给他的压力,也有自身的压力。我的左手边坐的是即将上市的公司,他们上市对我的压力也很大,这种压力就是一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尤其是对这个行业的推动,带来的是一种蓬勃的发展。

  主持人孟楠:是不是这个压力现在就更具体化了,以前说压力来自于社会,来自于消费者,但是其实没有细化到报表,细化到每年要应付的数字上面。

  张永琪:是的,原来比较多的东西都是在课堂里说我们要肩负的社会责任,要把教育做得更好,这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一生下来就应该具备这样的责任。今天要更加一层,比如你要把你的企业做得更好,如果你的企业教好书的同时又能够把它经营好,能够让下面更多的人才和精英来到你这个企业,为广大学生服务,这个你才算真正的成功,那要怎么样呢?要实现你持续的发展,你要有很好的回报,要有利润,要向股东负责。股东也会给你继续投资,你要拿着这个钱给所有的学生和家长建更好的校区,或者是请更好的老师。

  主持人孟楠:前不久张总刚刚做客新浪微访谈 @张永琪的环球之路 ,我记得特别清楚在短短一个半小时之内张总就收集到200多个问题,您回答了有三十几个问题。

  张永琪:对,问题太多,回答不完。

  主持人孟楠:对,太多,网友很热情、很踊跃,一听到张总做访谈都想亲身跟您交流一下。最多的话题是创业,很多网友都说我也想创业,我的第一创业目标就是环球雅思。您把环球雅思作为培训行业的标杆位置,您是怎么看待的?

  张永琪:如果把环球雅思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来讲,的确要从创业那时候开始,因为我2001年的时候真的是做一个手抄本,我当时最好的梦想就是把这个手抄本从10块钱卖到50块钱,这是我一生的梦想。但是这个梦想从小到大,到逐渐更大,到今天这么辉煌,每一个目标我自己会想,也许我当初没有设定那么远的目标,但是我每一个阶段都有一个目标。所以,今天的创业者一定要记住,你一定要设立自己的目标,但是这个目标其实一定要务实,不要因小而不为,而要更加现实,这样你的目标不断实现,这样累积叠加起来就是一个大目标,就是一个辉煌的目标。我们是2001年开始每两年做一次不断的创新,经过4、5个轮回之后,今天真正的走到纳斯达克的舞台上。

  我们也在给员工设计下十年的目标,2010年正好是环球十年有一个十周年庆典,我们想下一个十年,第一是要把我们产业的市值,现在可能是个位数,我们要能够做到50亿美金的产值,这其实是向股东的一种交代。另外,我们要把我们的学校从现在317个学校,想在全国开到一千个学校。这是向学生和家长负责。我们想还要名副其实的把我们的学校从中国能够开到世界,十年之内我们想开十个国家,真是名副其实叫环球教育,能够对企业负责。

  主持人孟楠:这个计划已经在运行过程当中吗?

  张永琪:对,这是我们下一个十年的计划。

  主持人孟楠:其实环雅回顾起来,我看张总的那本书,回顾环雅在创业之初的时候,各个老师包括校长本人到学校里贴海报,去宣传,但是十年以后在纳斯达克的舞台上,会有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精神面貌,而且在全国有那么多学员,那么多追随者追随教育的舞台。有请张总在节目最后给我们透露一下,在新的一年当中,在2011年,我们说不要看那么长远,2011年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新的服务措施拿出来跟广大网友分享?

  张永琪:2011年是我们刚刚上市的第一年,一定要把现有的出国考虑这一块的业务做得更加精、更加细,也会在全国的学校里不断开展新的校区。除了这个之外,其实我们也挺看好学前教育和中小学课外辅导,以及在线教育这一块。尽管这一块我们在08、09年的时候已经做了一些铺垫,我们相信上市之后的基金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扩大,实现未来从4岁到40岁全周期的服务。

  今年我们规划了10个产品线,希望接下来跟新浪能够展开更多的合作,从培训到海外留学,以及在线的职业教育取证,这一切的服务都是我们今天的理想,也许给我一两年时间,我们能够争取把每一个项目都做好。

  主持人孟楠:作为一个教育集团,我们也看到了环雅目前不光是雅思,我们起步的这一块业务,也是跟教育相关的方方面面的,张总提到从4岁到40岁之间,您所需要到的教育的服务,我们环雅一站搞定,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中外名师和完善的服务。我们也特别期待在未来的日子当中环球教育集团给我们奉献更多更好的教育产品,为广大的家长和同学服务。今天非常感谢张总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也再次恭喜您在2010新浪教育盛典上获得这么多大奖,我们也期待在明年获得更多的奖项。

  张永琪:谢谢,新浪加油,给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