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大学党宣副部长张发林畅谈微博六大感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22:24   新浪教育[ 微博 ]
武汉大学党宣副部长张发林畅谈微博六大感言武汉大学党宣副部长张发林畅谈微博六大感言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视频:武汉大学张发林畅谈微博六大感言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发林老师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您现在关注到是我们今天是新浪2010年中国教育盛典名人访谈的节目,我们节目将会继续进行。在我们今年颁奖盛典当中有一个奖项是微博风尚大奖,我们采访一位高校得奖者,我们为大家介绍是武汉大学(微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发林老师,张老师先跟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张发林:各位网友大家好,各位博友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获得微博风尚大奖,代表学校领过各种各样的奖,这是与众不同的一个奖项,您给大家谈一谈您的获奖感言。

  张发林:新春伊始,新浪给了我们这样一个荣誉,虽然不是官方,我们也很重视,代表了新浪对我们武汉大学微博一种肯定。武汉大学微博在高校里面不敢说是引领者,应该稍微走在前面一点点,相对其他高校我们稍微走得快一点,体会也深一点。从微博的开设到我们后来发现微博作为一个很好宣传、沟通交流新的平台,这个认识是一个过程。应该说2009年12月3号我们开通微博,在很长时间不敢在上面投入太多的精力,基本上相对来说还是荒芜的状态。到2010年5月份我们发现我们粉丝突破1万人,那个时候咱们好像醍醐灌顶,还是要对得起粉丝,还是要好好打理一下,细心经营一下。但是当时微博没有开设栏目,我记得很深刻我们想怎么弄,我们设了一个栏目“看不见的武大”、“武大夜话”,我们感觉到这样的话题很有意思,自此以后我们在微博互动性,对微博特性了解的基础上,我们走得越来越远。

  我对微博有几点感言:

  第一个,我感觉到现在网络时代,围观形成强大的力量。我个人感觉很明显,有一次我们微博上学校评级,有个网友几次“围攻”我们微博,就两个字,但是感觉到很受鼓舞,通过这种方式和别人对话。

  另外一个,每当看到更多粉丝,我们在不同时间节点,比如说我们发布超过100篇了,我们发了一个段感言,微博一周年我们发了感言,很多博友给我们留言,还让我们做的更好。

  还有一点启示,2011年新年跨年之际,有一个博友他整天说“武大”,他对学校感情很深,我就把他变成我的粉丝,反映非常强烈,也给我很大的启发,我就感觉到在网络时代围观是很强大的力量。

  还有一种感言,在信息化时代,“织博”是一类良好的行为。我个人感觉在信息时代信息太多了,你要保持一种倾听或者被倾听或者关注被关注的心态,必须和外界保持沟通,对于一个机构来说把自己形象传播更为立体化。

  还有一点感言,因为在很长时间关注机构微博,到现在到底是以什么样的形态去呈现是相当纠结,我个人更倾向于私人化,只是心情上的,作为一个个人微博怎么办?怎么办好还是有一个过程。我也感觉到像学校这一类机构,怎么样让微博办得有影响力、有成效,既做到及时性、互动性,又压亲和力、影响力、文化力,的确还是要琢磨。微博相对机构而言这个形态还是不断演进过程当中,现在没办法给他做一个相对清晰的勾勒。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付出,应该说微博的明天更美好,我们武汉大学官方微博也希望2011年能够更给力一点。

  还有一点,事实上我想只要你自己认真去经营,投入更多的精力,应该说还是收获更多,感受更多。

  主持人:谢谢张部长今天来到演播室跟大家交流,也谢谢大家的全程关注,本次的聊天就到此结束了,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