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生选择更多元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22:29   新浪教育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部总监James Shipton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部总监James Shipton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James Shipton谈雅思考生选择更多元化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中国业务部总监James Shipton访谈实录

  主持人孟楠: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继续收看2010年中国教育盛典的现场报道,我们现在为您邀请到的嘉宾是我们的老朋友,来自于英国驻华大使馆(微博)文化教育处(微博)考试部的业务总监James Shipton先生。

  James Shipton:新年好。

  主持人孟楠:新年好。

  我们知道英国大使馆在新浪教育盛典荣获了一项非常了不起的大奖,就是“微博风尚大奖”,首先请您给我们讲一讲获奖感言。

  James Shipton: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接受新浪的这个奖项。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微博(http://weibo.com/bcchina)也开办了半年,到目前为止有3.5万个粉丝。我们也很高兴,这个微博可以帮助大众了解一些英国文化、教育最新的一些信息,也包括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华展开的各个项目组的活动。今天能够接受这个奖项我们也非常高兴,也证实了我们这个微博开办的比较成功,也希望在以后利用这个微博能够做更多的信息交流工作。

  在今年3月份雅思(微博)考试部会在新浪开设自己的独家微博,我们一起来期待一下。

  主持人孟楠:太好了,我相信所有收看我们本期访谈的网友都已经对这个消息感到非常振奋。我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跟James 坐在这里,James向我们公布了去年一年雅思考生的整体人数变化,当时我还记得James非常有信心,说今年会有两位数的增长,我们相信明年会有更大的增长,不知道经过去年一年同学们参考情况,数字是怎么样,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最新的数字情况吗?

  James Shipton:2010年在中国大陆有超过30万考生参加了雅思考试,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这个数字的增长。另外,雅思考试的考生目前有更多元化的选择,其中最主要的是在美国市场。现在我们在美国市场的考生是增长量最大的一部分,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这一点,也希望有更多去美国留学(微博)的考生能够选择雅思考试,也说明雅思考试越来越成为国际化的语言测试。

  另外,除了在传统的英国、澳洲、美国的市场之外,我们也很高兴看到雅思考生更多的选择去香港,去欧洲一些国家留学,这也是雅思考试多元化的一种体现。

  主持人孟楠:我们看到在众多的留学目的地当中,美国已经成为雅思考生第三大首选的国家,雅思在美国如此受到欢迎,还请James给我们介绍一下原因和魅力在哪里?

  James Shipton:目前美国市场是这样一个情况,到2010年为止有超过3000家美国院校认可雅思成绩,其中包括常青藤盟校,还有最受欢迎的120家美国学校里90%是认可雅思成绩的。特别提到的是有些学校提到我们只认可雅思成绩,比如麻省理工大学提出来只认可雅思成绩。目前我们在美国市场取得的成就,归结的原因有这几个方面:

  第一,考生非常喜欢雅思考试,因为首先它的可靠性强,它是一个非常客观公正的考试,一个是试题的多元性,还有一个就是考官评判的公正性,能够保证雅思考试给大家一个公平的考试结果。

  另外,我们会经常提到雅思考试是一个以沟通为本的考试模式,我们常常强调这是一个人人对话的考核模式,考生能够有机会和考官面对面,更加充分发挥他的英语水平,这些是考生愿意选择雅思考试去美国的原因。我们现在也看到更多的学生去美国留学(微博)是选择雅思考试,增长还会继续,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增长趋势。

  主持人孟楠:的确是这样,我们很欣喜地看到2010年雅思的主办方将回报考生回馈社会作为一个宗旨,作为雅思考生在内的我,包括很多雅思考生,非常想了解一下这个政策背后的措施有什么?

  James Shipton:作为一个有着非常丰富和专业资源的官方机构,雅思考试非常成功。我们也希望在推广雅思考试的同时做一些社会责任感的活动,回报社会和回馈考生。其中首先我们和希望工程合作,建立了一百所希望学校,一百个图书馆,这个项目是在北方的各个区县,一百个希望小学里建立一百个图书馆,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资助的,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更多的贫困小学生接触到更好的教育资源。

  其次,我们在英语教师培训领域也开展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其中有一个叫做“考试设计和评估课程”,这是专门针对中国的英语教师,帮助他们怎样能够设计更好的考试系统。因为现在中国的英语教育体系也在推广以对话为根本的英语教育模式,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考试设计能够更加好的帮助他们的英语教学。

  第三,前不久刚刚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雅思年终论坛,这个论坛是一个学术性质的论坛,我们邀请到了英国剑桥大学的资深英语顾问专家,给大家分享反播效应。反播效应是指怎样能够通过一项考试影响英语教学体系,进而影响整个英语教育的现状,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一次年会在中国英语教师学术圈子里更好的推广,如何能够用更好的考试系统,帮助中国的英语教学。

  目前为止是这三项。我们考试部也会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进行更多的社会责任感的活动回报社会、回报考生。

  主持人孟楠:我们就一起期待着在3月份雅思的新浪官方微博的建立,这样就会有越来越多的考生可以直接与我们官方机构进行联系,可以第一时间接收到雅思官方发出来的这些信息。可以说雅思进入中国已经21个年头,21年来每一年在中国的发展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这两年的考生人数更是都已经是以两位数的数字在增长。

  节目最后我斗胆请James预测一下2011年雅思考生增长还会实现一个什么情况?

  James Shipton:对于新年雅思考生数量我是非常有信心的,一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增长,会比去年有更加好的发展势头。我知道中国的新年马上就要到来了,我在此也想跟所有的观众,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分享一点我的经历,如果有志于去国外留学的朋友,一定要设立好自己的目标,但不要把这个目标设立得太大。就像我本人曾经参加过马拉松比赛,看似是一个非常困难的目标,但是如果把它分成阶段性的任务,一步一步去完成,不要让别人干扰你,一定会达成你的梦想。

  主持人孟楠:James总结得特别好,这也是今天访谈画龙点睛的一笔,我们再次祝所有观看本期节目的同学们能够在新年设立自己的小目标,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再次感谢James光临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也恭喜英国大使馆获得微博风尚大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