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为2010新浪教育盛典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22:57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视频:国家总督学顾问 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致辞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国家总督学顾问、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先生为本届新浪教育盛典致辞内容。

  主持人:欢迎大家进行热烈讨论,下面首先有请国家总督学顾问、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先生为本届新浪教育盛典致辞。

  张天保:尊敬的柳斌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大家好!

  非常荣幸参加“新浪2010中国教育盛典”,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参加新浪教育盛典了,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盛会,是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一段时期内很好的一个总结。

  今天我们盛会的主题是“教育·责任·未来”,教育作为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国的教育事业经过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保障了亿万人民群众受教育的权利,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全面实现,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迅速,高等教育已经进入大众化的阶段。

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为2010新浪教育盛典致辞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为2010新浪教育盛典致辞

  但是同时我们要看到,教育事业还有许多改革、改进的地方,还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我们身上仍然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教育的公平步伐需要进一步加大,办学的水平和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区域之间的差距需要进一步缩小,入园难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等等。

  强国必强教,强国先强教,如何推动中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到人力资源强国的转变,需要社会各界都加入到教育的改革发展当中来。去年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颁布了国家教育中长期改革和发展的规划纲要。这个纲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出了未来十年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方针、政策以及一些重要的措施。提出了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推进公平、改革创新、提高质量的20字工作方针,为我国的教育发展和改革绘制了宏伟的蓝图。这是我国今后教育发展和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去年教育工作会议和规划纲要的精神,中国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必将在稳步当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在座的同仁们能够共同参与到中国教育改革的伟大事业中,为中国教育的未来发展尽一份责任和心意,期待我们的教育事业发展越来越好。

  新浪网作为一个重要的频道,对于交流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信息,反映教育各方面的舆论和动态,促进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希望新浪网和其他网站,能够以去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规划纲要为指导,越办越好,为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规划纲要的精神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的预祝本次“新浪2010中国教育盛典”颁奖典礼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