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使馆参赞:公立教育普及 澳家庭教育投入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23:11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论坛二:家庭教育消费之未来”的主持人: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论坛嘉宾: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青少年心理研究专家宋少卫、澳大利亚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Jill Collins 、益普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澳大利亚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Jill Collins澳大利亚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Jill Collins

  梅景松:我们今天还请了澳洲的参赞JillCollins,你的中文非常棒不用带翻译。我想请你谈谈,作为一个澳洲人你认为你们国家中小学教育是怎么样的,有一些什么经验可以跟大家讲?

  Jill Collins:听了这个报告以后,我觉得澳大利亚的教育系统和习惯跟中国有一些共同点,也有一些不同的方面。共同的方面是收入越高的人越愿意投资教育,或者是有能力投资教育。不过作为一般的澳大利亚老百姓的话,他们其实投资在教育这一块比中国少多了,是比较少的。按照我看到的统计,大概收入的2%-4%就可以了。

  因为在澳大利亚很多人用公立教育系统,不太用私立的这种教育系统。第二个是我们的竞争压力比较小,小孩不需要放学以后还继续补习,那种做法在澳大利亚比较少,所以可能不同的统计就是从这儿来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