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鑫:中国家庭教育高投入的四大因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23:14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论坛二:家庭教育消费之未来”的主持人: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论坛嘉宾: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青少年心理研究专家宋少卫、澳大利亚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Jill Collins 、益普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

  梅景松:金总。刚才说不建议家长盲目报班的时候,看到金总皱了一下眉头,你们是不是特别希望家长盲目的报班?

  金鑫:学大是做一对一补习的,但是从学大的角度来讲我们还是希望家长能够理性的看待这个事。从中国来讲,家庭平均教育支出占到了14%还要多,西方可能是2%-4%,这个反映了几点。第一个是中国传统对于教育的额外重视。其实教育一直是在中国改变社会阶层、改变人生的一种很重要的手段,这是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第二个是中国确实资源太有限了。尤其是我们人口全球第一,可能个人生存空间、发展空间确实比其他国家要面临更多竞争,可能这个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第三个方面,我觉得现在竞争也到了一种更高的层面。包括现在就业或者说更好的发展,像现在公立学校招老师本科已经不行了,所以现在光上大学已经不行了,还要上一个好的学校、好的专业。第四个是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使得教育等于投资这个概念,这种高回报的投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了。我们看到,过去10年发现知识经济使受教育人群的收入和成功的机会越来越大,所以说这种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了,变成大家都认可的一种理念。最后一点,家长现在都很忙。其实我们也看过中国跟西方家庭的对比,中国是双职工家庭最多的,他们很难有大量的时间花在孩子身上,所以他们需要社会辅导机构有一些帮助。以上几点造成了这样一种高速发展的态势,在这种态势之下,家长要平常心看待,真正找到适合孩子的发展方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