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辉耀:游学或让孩子发展更全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23:17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论坛二:家庭教育消费之未来”的主持人:新浪教育频道总监梅景松。论坛嘉宾: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学大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金鑫、青少年心理研究专家宋少卫、澳大利亚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Jill Collins 、益普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以下为王辉耀先生论坛发言部分实录: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

  梅景松:现在国内中小学教育市场这么火爆,其实是源于父母的望子成龙。今天在场的王会长,他不仅望子成龙,而且他的一对儿女非常优秀,王老师的儿子刚刚被纽约大学的商学院录取,所以我特别想听听您的观点。您既是成功的父亲,又有多年的欧美生活经验,请您谈谈您是怎么做好孩子教育的?

  王辉耀:刚才听到教育的报告,感觉非常有特色。我感觉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中国现在家长对教育的投入是快速的加大,达到了14%。另外一方面中国现在投资面也比较窄。从业务方面来看,很多是花在了培养小孩语言、艺术、画画、钢琴等等。这跟国外有一点不一样,我也有两个小孩,女儿在哥伦比亚,儿子今年刚刚考上了纽约大学的商学院。我发现国外的教育比较重视交流游学,中国家长的投入是不是也能向这个方向转变一下。古人也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觉得要让小孩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走向社会,这是一个强烈的对比。第二个强烈的对比,就是我们的投资里边没有多少是用在做公益上边的,国外的小孩有大量的时间要用在做公益上。比如说,我女儿每年要到养老院做义工,然后给学校开一个证书,给她减免相应的分数。我感觉这两个方面是中国以后要加强的两个方面,就是加强校际交流、游学,另一方面是加强孩子的公益活动。如果家长可以多在这两个方面多投一些资,可能学生的发展会更加全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