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中坚阶层年收入1/7用于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3:41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

  “新浪教育”调查显示中坚阶层年收入1/7用于教育

  (记者朱建华)新浪2010教育盛典前日举行,由本报记者参与提名的年度教育新闻和微博风尚奖公布,其中武汉大学获得微博风尚院校奖。

  “新浪教育”发布的《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显示,中坚阶层年收入的1/7用于教育消费。中坚阶层包括入门阶层、小康阶层、小富阶层。调查发现,家庭收入越低者,教育消费占年收入的比例反而越高。在收入较低的入门阶层(年收入8万元及以下)中,教育消费占年收入的比例达17.3%,而小富阶层(年收入24万元及以上)这一比例则下降到12%。

  本报记者提名的“高校自主招生联盟与改革”、“‘网课族’成年度教育热词”、“高校招生进入‘微博时代’”、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等,入选“新浪教育”评出的年度十大教育新闻。

  作者:朱建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