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考试网龚东晓:职业培训更应注重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4:58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中华考试网执行董事长龚东晓老师的访谈实录。

中华考试网龚东晓:职业培训更应注重服务中华考试网龚东晓:职业培训更应注重服务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中华考试网的龚老师,龚老师您是中华考试网的创始人了,肯定是最了解的,最有发言权的,您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吧!

  龚东晓:中华考试网成立于2005年,它主要是一个全国综合性教育辅导网站平台。从05年开始,网站主要的职责集教育、图书出版、网络教育、面授培训得这些方面,包括网络课堂、在线下载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应该说这些年为在校学生、在职人士、高端人士不断的学习深造,提供了异地化的网络平台。

  主持人:我们这次获得了最具社会满意度的奖项,现在有很多的培训机构也好、网站也好服务于社会,我们能得到这样的奖项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这次的奖项有30%的网民,还有媒体、专家,我们是以怎样的优势获得这样的奖项呢?

  龚东晓:作为中华考试网这些年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多年来为我们网站发展建设添砖加瓦的老师,还有包括我们同行业兄弟单位对我们的关心和鼓励。多年来也要感谢新浪网的教育盛典,盛典的主题我看了一下六个字,教育、责任、未来,这跟我们网站的理念是相吻合的。我们中华考试网的理念是八个字,就是求实、创新、责任、奋进。之所以这一次非常荣幸的被评为最社会满意度培训机构奖,我们这些年主要是着重于八个字的落实,求实就是踏踏实实的做事,基本上和主题是融合在一起的。

  主持人:我知道我们的网站是作为一个教育平台的,现在在互联网非常发达的时代,我们是怎样做到资源利用最大化的呢?

  龚东晓:作为中华考试网全体员工来说就是两个字创新,创新是我们的理念之一。第一要以考生的需求为中心,因为现在做考试培训的机构和单位非常之多,他们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第二条是以服务考试为核心,考试的需求、考生的感受就是我们的感受,这一条是始终贯彻的。换句话说我们自己也是网络的消费者,因为我们要不断的学习、听课,所以考生的感受就是我们的感受,服务于考生。第三个求实诚信是我们的落脚点,如果没有求实诚信我们的网站、单位就没有生命力了,我们是这么做的。第四个和谐是现在社会大环境,我们有三条。第一个是引导考生目标与过程和谐统一起来;第二引导员工将实现自我与创造价值统一起来,第三是服务内容与和谐社会统一起来,我们把这些资源整合起来,也愿意下一步更好的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些网络教育服务。

  主持人:网络教育已经成为很多家长和学生首选的学习方式。很多学生的性格也好、学习能力也好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在服务当中是怎么样进行教育形式说的个性化的呢?

  龚东晓:作为中华考试网来说,我们非常重视考生的用户体验。当时发现网站业务很复杂,因为考生不是电脑专家,他也不是对于网络非常了解,他是产生需要之后才到网络上搜索寻求帮助的,所以就不希望把网络搞的迷宫一样,这是我们不提倡的,也不能做的,我们要让考生最迅捷、最方便的方式打开他所需要的信息。就是说我们的网站一定要以最简便、最便捷的方式给广大的网友、授众传播知识,这是我们这些年的感觉。

  主持人:在中国家长对孩子是非常传统的、非常封闭式的教育,越来越注重的是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我们在网站上有没有互动的体现呢?

  龚东晓:我们网站主流群体不是小孩子,我们主流群体是在职人士,像项目经理再学习的过程,职业资格考试、证券从业资格、银行从业资格、包括公务员考试都是我们的强项。我们也有一个交流平台分享经验的BBS,中华考试网的论坛还是相当有影响力的。我们的网站在线人数高峰期都是上万人,所有一个专业考试网站我感觉做到这样是很不容易的。更多的考生通过在上面分享经验、交流体会,是很有收获的。

  主持人:我们在培训行当做了几年以来还有一个创新的模式是我们的N+1的创新模式,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吗?

  龚东晓:N+1这种模式是通过我们这几年对教育的理解,因为考生的需求是希望通过学习、理解、辅导最后通过考试。我们这几年的体会,要以课程作为切入点,课程的考试特点都是不一样的,而且学习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消费能力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要以课程特点作为切入点。以大纲为生命线,以理论为基础,教材基础一定要掌握,还有考前信息为根本,以方法为导向。现在我觉得从教育网站来说,大家都会说怎么搞,学生也希望通过,关键是学习能力的问题、方法的问题,不是说你会不会做,会不会通过,老师给你传播一种方法、一种能力这是技术的问题。通过多次重复的泛讲、精讲,最后达到一次通过的目的,这是我们的N+1。

  主持人:刚才已经详细介绍了我们是以怎样雄厚的专业和优质的服务才得到今天的最具影响力的培训机构奖项,今天来到演播室了,给我们讲一下未来的规划好吗?

  龚东晓:我们这次获奖以后觉得肩膀上的担子更加重了,新浪网的这次评选有网友、专家的广泛参与,我们非常荣幸可以获奖,也符合这次主题,教育、责任未来,责任对于我们网站来说要承担社会责任、承担对于考生的承诺责任,这一条在新的一年里要大力加强。俗话说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褒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所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觉得我们新一年要踏踏实实的,以每一个考生的需求作为我们的方法指导,这一条一定要做到。第二我们要抓课程质量,因为在过去的一年或者是更长的时间里我们也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戒骄戒躁不断发现问题并进行改正,新的一年里我们老师讲课的速度、深度、教材把握能力要不断提一些要求的。第二我相信 在网友的支持之下,在同行业的鞭策、激励之下,在中华考试网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我相信未来得中华考试网应该是前景比较光明的,我们有信心做好。

  主持人:感谢您下的决心,也非常感谢您今天来到我们直播室介绍中华考试网,也恭喜您获奖,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就聊到这儿,以后有机会再向您请教,非常感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