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华教育南永生:经营理念是主要特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5:08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春华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南永生先生的访谈实录。

春华教育南永生:经营理念是主要特色春华教育南永生:经营理念是主要特色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2010年中国教育盛典的演播室,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很高兴有请到春华教育集团的董事长南永生先生现在来到演播室,

  南永生: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

  主持人:我知道南董事长是代表浙江唯一一家来参加盛典的嘉宾。我想问一下南校长我们学校的特色是什么?

  南永生:我们的特色主要是我们的经营模式,主要有两大特色。第一个特色我们是以网络和实体相结合的,以实体为主的学校,目前在浙江省内有40多所学校。我们这些学校分布在省内各大城市里边,其中最下边的是分布到市里乡镇城市。市里的乡镇学校我们一年利润可以做到600多万,学生可以达到6000多名学生,所以我们去年整个一年的招生量是4.8万人,09年是4.6万人,在浙江省规模是最大的。第二个是我们能够在小城市里边运营,目前国内几个大的教育集团都是在大城市里边,小城市、小乡镇不能运营,我们是以农村包围城市,因为我老家是温州的叶青,所以从下边开始做,一直做到上边。我们在城市里边做的比较大的一个单位可以盈利300多万,所以我们整体的盈利能力、招生能力、效益都是不错的。

  主持人:说到盈利,我问一下南董事长咱们的业绩如何?

  南永生:我们虽然培训这一块的学费比较低,但是我们大,收入是6千多万。我们主要是四大培训,会计、电脑、学历还有大学合作,还有青少年一对一的辅导。销售业绩这一块也是很大的,加起来是1个多亿。

  主持人:非常不错。因为现在行业竞争这么激烈,咱们获得这个奖也非常不容易,您给各位网友谈谈咱们学校的优势在哪里?

  南永生:优势是我们的教学理念,我们是教出有用的人才,提升素质、提升他们的水平,从报名过来一直到就业都是跟踪的。有的是在网络上学习,他买卡学的好学不好你都不管,有的考大学考不上是你笨他也不管,但是我们这里不是这样的,像有的小孩子从小学一直到初中都在我们这里。这样的模式、这样的理念,还有我们大中小城市一直到乡镇都可以运营的管理水平,我觉得我们是可以把业绩做好的。

  主持人:我知道南董事长之前并不是做教育的,您是怎么创业做教育的?

  南永生:最早的时候我和现在正凯集团的南春晖他们是同一个年代,他跟我年纪差不多,也是同一个村的,他在做电器我也在做电器,他是杭大毕业的。毕业以后有机会进入当地几个大的电器集团做技术指导、技术经理,所以我们从政府单位出来了。到集团以后我们做出了一些业绩,后来他们就帮我们入股了,很快升为了副总裁。当时做这个行业我是从90年开始的,一直做到99年,成绩也是蛮大的,当时也是国家级的很多荣誉。但是我们后来分析了这个市场,就感觉到教育行业跟电器行业的前景来看,教育行业更加有意义,如果从教育来讲,教育行业的利润、效益更高,电器行业很低,这个行业也有瓶颈,瓶颈就是技术含量温州人很难达到国外的高度。所以我就担心第一个是盈利水平很低,第二个是技术含量,温州这些人不是读书读出来的,是以胆子大闯出来的,再加上大家都在搞电器很少人搞教育,我就冲出来搞教育,再加上我在招聘的时候发现很多人缺少职业技能,我就进入了教育行业。我觉得这是中国很有前景的一个行业,我希望把中国巨大的劳动力市场里边的人都变成有用的人。所以在那里赚了很多钱都投入到教育里边,那个行业就不做了。

  主持人:咱们学校2010年的重点在哪里?

  南永生:前面我们走过三个五年,我们自己是无序的走,不知道这个行业的优势在哪里、前景在哪里、路怎么走,所以前三个五年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发现这个行业的人很多,但是我们收费很低占据了极大的市场。因为我是集团出来的,下面管了300多个销售公司,所以我就会做连锁,这样对于我们来说很省力。我们连锁学校一下子开了很多,到最后的时候就是招人才,市场很大。第二个五年就是整顿,把我们内部的信息化、标准化、规则手册、企业方向都开始摸索,所以我们定下来4大项目。还有2008年我们开始在新加坡做上市整顿,我们也曾经做过差不多两年的上市辅导,差一点在澳大利亚那边做上市,现在国内创业板也开始做了,所以我们又返回来做。

  主持人:您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人才,我想学生对您的评价也很多,我想听听学生对您的评价?

  南永生:我们是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员工放在第二位,股东放在第三位,所以因为我们自己很早有一些钱,所以我们对分红这一块,教育行业这一块认为一定要把前面的事情做好,不是以赚钱为目的的。所以这些年走下来,包括员工有困难、免去一些学费、分期付款,还有对他们的按揭,对学生的照顾蛮多的,还有家里有特殊情况的话可以退费,保证多少时间内可以退费。

  主持人:非常人性化的教育。咱们这次获得的奖是最具品牌价值的教育集团,咱们有什么样的获奖感言?

  南永生:非常感谢新浪网、优学网以及主办单位,我们作为浙江省唯一一家获奖单位也非常的不容易,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政府、消费者,谢谢大家!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