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倍优天地教育张霞:婴幼儿教育的方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5:19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倍优天地婴幼儿拓展教育连锁机构老总张霞女士的访谈实录。

倍优天地教育张霞:婴幼儿教育的方法倍优天地教育张霞:婴幼儿教育的方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走进我们的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请到节目现场的是倍优天地婴幼儿拓展教育连锁机构老总张霞女士。

  张霞: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张总我代表广大的网友有一些问题向您请教。因为我知道教育机构有做英语的、外语的或者是幼儿教育的,咱们“倍优天地”是做婴幼儿教育,婴幼儿教育是适合哪个年龄段呢?

  张霞:基本上是适合0-6岁。

  主持人:0-6岁是孩子成长过程中认知的重要过程,无论是情感也好,还有是非的问题,包括性格的培养0-6岁都非常重要,这是很多家长非常关注的阶段。现在大家觉得怎样教育孩子已经成了社会问题,甚至是所有的家长在一起聊的就是我们怎么样教育孩子。您做教育那么久了,对婴幼儿教育这一块,您觉得我们的孩子应该怎么引导他们呢?

  张霞:我觉得首先要尊重孩子的天性,孩子是天真、好动、好玩,我们大人不要强加给孩子一些东西。尊重孩子天性的同时让孩子快乐、愉快,然后接受大量的社会信息,包括语言、认知,还有大动作、微动作这样一些潜移默化的知识。

  主持人:是让他们自己感受而不是强加给他,那我们机构在对于孩子培养过程中有什么样的方式方法吗?

  张霞:首先倍优天地是具有自主研发的婴幼儿拓展、婴幼儿早教的教育机构。我们有一个水智能的课程,让孩子在游泳的同时,老师会把各个环节精心设计的大动作、精细动作的课程设计融入进去,让孩子自然的接受社会行为、认知这样一些信息。

  主持人:水智能是说在水里游泳还是一种什么样的课程呢?

  张霞:游泳和玩结合起来,我们是运动式拓展,还有包括轮滑,1岁左右教孩子上轮滑课。

  张霞:《水智能教育法(w&i)》是倍优天地独立研发在2007年4月研发成功科学的早教课程体系。在2007年6月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获得了知识产权证书。是将游泳和婴幼儿早期教育[婴幼儿早期教育]以及孩子的身体发育等等,科学的、系统的、严谨的结合起来。

  主持人:我们机构现在最小的孩子大概多少岁?

  张霞:在国外水中分娩已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了,倍优天地的会员中,出生7天-15天小会员有很多,出生1个月的小会员比比皆是。

  主持人:除了游泳以外,倍优天地拓展式早教教育是几岁到几岁呢?

  张霞:0-3岁。

  主持人:那0-3岁的这些孩子,有什么拓展运动更适合他们呢?

  张霞:除了水与智能课程以外,我们还有像轮滑拓展课,我们会员中有很多1岁左右孩子就已经开始上轮滑课。像音乐拓展课、创意拓展课宝宝和家长参与度更加高涨,其他课程还有很多。

  主持人:因为之前大家对于送给孩子图书,或者是孩子从多少岁开始看书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今天遇到您所以请教一下。还有孩子在运动方面,您觉得孩子有什么特点吗?

  张霞:运动其实是孩子的天性,倍优天地的运动拓展课程是有这一套严谨的理论依据的。是根据孩子的天性,科学的融入子关系、运动拓展、自我探索、自然科学等教学元素[这块修改为“亲子关系、运动拓展、自我探索、自然科学等教学元素”],让孩子运动拓展中非常快乐的去接受而不是说我们强加给孩子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孩子运动过程当中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或者是不小心摔倒了,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一些自己站起来或者是帮助其他小朋友的教育呢?因为我们的机构也是承担着家长把孩子送到这儿了,我们要保护好孩子,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怎么解决呢?

  张霞:我们在全国很多家机构里面遇到的现象是如果孩子走路摔倒了,老师要去帮助他,但是家长会说不要扶他。因为首先我们要把这种理念给家长,让孩子自强自立,家长配合的话很多时候家长做的比我们还要好。

  主持人:现在家长也都有这样的意识,培养孩子自强自立的行为。您接触的孩子比我们都多,您觉得现在孩子需要普遍加强的综合素质是什么?

  张霞:我觉得是能力。因为现在孩子我们很多小学生所有的能力都被父母包办了,比如说吃饭、穿衣,甚至有的家长代替写作业,其实把孩子本身具有的能力都扼杀掉了,所以我们要从小培养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主持人:张总恭喜您获得了这样的奖项,获得了最受家长新来的教育机构的奖项,您觉得倍优天地是以什么的优势获得了这个奖呢?

  张霞:倍优天地是本着自主创新的原则,力求在专业领域里面精益求精。倍优天地研发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然后独具特色的婴幼儿拓展教育体系,是由一系列拓展课程、家庭指导方案还有测评系统组成的。 主持人:您能给我们详细的解析一下拓展吗?因为我们知道公司员工拓展培养团体精神,对于婴幼儿的拓展是怎样做的呢?

  张霞:现在的孩子大家也都知道比较受呵护、受溺爱的比较多,家长可能把孩子穿衣、吃饭、玩的一些天性、能力都给扼杀了。我们在尊重孩子天性的同时全面拓展宝宝42项脑功能,我们希望宝宝的拓展人生从倍优天地开始。倍优天地现在在全国有30多家分支机构,而且每家机构都在发展壮大深入人心,这是我很欣慰的。因为毕竟我们06年开始做企业的初期,大家经历了非常艰难的历程,包括我们每年举办婴幼儿游泳大赛,这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办的,由我们倍优天地承办。给全国各地孩子这样一个交流、发展、拓展的平台,他们可以在水中自己有竞争的意识,大家有自立的意识,都给孩子灌输到里面来。所以我们也希望倍优天地能造福更多的家庭,使更多的孩子受益。我们也会把倍优天地润物无声的教育理念传播到中国的大地上,并且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主持人:代表孩子的父母,所有的家长感谢张总对婴幼儿教育作出的贡献,倍优天地这次也获奖了,张总说一下获奖感言吧!

  张霞:非常感谢倍优天地能在新浪的2010年中国教育盛典中获得“家长最信赖的儿童教育机构”奖项,对于倍优天地这样独具特色的早期教育机构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褒奖和奖励。在这里首先要感谢广大的新浪网友和评选专家,我们会把家长的信赖作为早教工作者的最高荣誉,在这里我再次感谢新浪网友、各位专家、支持倍优天地的所有朋友。

  主持人:因为早期教育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也是需要我们非常认真努力做的一个过程,今天张总只是这儿简单的给我们讲一下,以后有问题再详细向您请教,感谢张总来到我们直播现场,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