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航道留学莫单玉、杨扬:解读美英留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5:38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新航道留学莫单玉、杨扬老师的访谈实录。

新航道留学莫单玉、杨扬:解读美英留学新航道留学莫单玉、杨扬:解读美英留学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走进今天的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我们进行的2010年中国教育盛典系列访谈。请到节目现场的就是我们新航道的两位美女,一位是英国主管,一位是美国主管。首先恭喜一下两位新航道今年获奖了,我知道咱们新航道做留学已经做了很多年了,对于留学这一块今天有机会跟你们请教一下,2011年有什么新的趋势跟所有关心这些信息的各位网友讲一下。

  杨扬:针对政策可能很多网友会关注,因为在2010年针对2011年英国政府出台了一些政策,例如像工作签的一些问题,还有就是签证最底线的语言分数问题,我从这两个方面简单说一下。工作签不是已经确定下来的政策,现在还在八周的讨论期,工作签有可能会取消(英文)的签证。有的同学会担心取消了这样一个两年的工作签,会不会对留在英国有影响。在英国来说,如果你在留学期间找到真正的工作,你的雇主才会给你提供真正的工作签,而以前的(英文)只是给你提供一个在英国找工作的机会,所以大家不用担心。第二个问题就是签证最底线的分数有所增长,增长到了5分,如果各位同学雅思分数低了,我建议大家还是先在国内补好语言,如果语言不好的话出去的话可能会影响到工作、生活。

  主持人:基本上所有的工作人员到了演播室讲的都是自己的学校、自己的机构,但是刚才样样跟大家讲的是希望各位同学在出国之前做过准备,把雅思的成绩提高,这样出去之后才能对自己有所帮助。接下来了解一下美国这边,美国一直是中国乃至全世界大热的一个地方,对于中国留学生到美国友什么新的政策吗?

  莫单玉:美国关于签证现在也是有一个新的政策,其实它并不是直接对F1学生签证政策的修改,而是针对去年F1学生签证很难约到跟签证官面谈的进行的鼓励,以后我们的签证开是非常开放的。第一个主要是扩大了中信银行代签的范围,像它降低代签的费用,还规定14岁以下和70岁以上的人员不需要到大使馆跟签证官面签,可以通过中信银行代签,而且还严厉打击了倒号的行为,这都是鼓励大家到美国留学的措施。另外从2012年开始留学的趋势越来越低龄化,因为今年已经有很多美国顶尖高中让新航道推荐学生,而且为了扩充自己的多元化,宁愿招收不是特别好的学生。所以我希望广大的学生和家长如果现在有想法到美国上高中的话,一定要抓住这样好的机会,因为这样的机会以前是没有的。

  主持人:在我的意识还有广大网友的意识里,以前出国一定要在国内拿到一个很好的语言成绩能力,像刚才两位美女提到说,可能国外一些学校会考虑到综合素质而不太关注语言能力。新航道这边对于送出去的学生的语言方面有什么帮助吗?

  杨扬:新航道首先是拥有像传媒语言培训、出版等等的一个教育集团,我们有相对来说很专业的语言培训,包括像雅思、托福的培训等等。我们会根据每个学生不同的层次,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班级和教材。

  莫单玉:新航道留学最大的特色就是跟其他的机构有一些区别,是因为我们既有学校也有留学中心,所以我们的学校和留学中心的语言培训是非常紧密结合的,我们每一个在新航道办理留学的学生都会有一个专门的语言顾问,还会有一个课程顾问,会给学生考试计划,包括软件背景提升这些留学的规划融合在一起,就是在新航道一个地方把所有的问题解决掉,这是我们的特色。

  主持人:我们学校之所以可以办这么久不光是我们的信誉和服务的好,还有现在的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不光是读大学的学生,还有高中生甚至年纪更小的学生出国。这对于中国广大准备出国的留学生来说,有什么要准备好的,是不是不要跟风盲目的出国,要自己有目标,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莫单玉:这也是我们新航道的特色,因为我们注重学生个性化的发展,而不是像流水线一样把学生送出去。所以我们现在重点把申请阶段转移到准备阶段,因为以往申请来讲学生拿到合格的分数,留学中介帮他填申请表,拿到录取,现在我们是希望学生跟我们一块配合我们提高自己的素质能力,不光是拿到一份通知书,而是为他将来出国准备好自身的能力。所以我们在留学规划过程中,我们会根据学生的特色安排一些课外活动,像公益活动、学术竞赛,还有一些公司的实习,甚至会给学生安排夏令营、交换生到美国这样的项目,让他去亲身经历美国的生活和学习,看看自己是不是能适应。后期很多学校要面试,尤其是高中申请的时候,每个学校都需要通过电话或者是见面的形式了解学生,我们会对学生进行辅导,让他知道怎么表现出自己的特质去吸引别人,这是我们个性化的留学指导。

  主持人:在这个过当中以前只要是把学生送出去就可以了,现在还有更长的辅导在国外更好的学习、生活的服务,基本上的准备过程大概多长时间呢?

  莫单玉:美国这边准备时间比较长,一般建议一年以上,我们这边的学生一般是提前两年。

  主持人:现在我们对送出去的学生还会做一些什么服务呢?

  杨扬:我们的服务可以延续到后续的一年,我可以帮助每个学生在海外留学生活中解决问题,希望他更快的适应留学生活。

  主持人:如果留学生毕业之后没有在国外找工作,回来之后我们会不会有后续的服务呢?

  杨扬:我们当然乐意。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的详细介绍。我们今年也是非常有实力的获得了“2010年最具品牌影响力出国留学机构”的奖项,给大家说一下获奖感言吧!

  杨扬:首先非常感谢新浪教育授予新航道最具影响力出国留学机构这样一个奖项,同时也感谢大家一直对新航道的支持,也感谢新航道所有的员工对留学服务中心付出的努力。我想这样的奖项不仅是一份殊荣也是一份信任,也是一份认可。新航道将继续秉承我们的服务理念“用诚信编织未来”帮助广大的海外学子,用我们最高质量留学服务的自制、体系,帮助他们圆海外梦。

  主持人:今天我们做的是教育盛典的系列访谈,对于整个培训和教育机构这样一个行当,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是从业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

  莫单玉:还是说一下我们新航道的特色,并不是说你选择新航道作为出国留学的中介机构我们才帮助你,我们希望其他的中介机构也把信息放开给所有的学生,因为现在是一个信息化的社会,如果你不公开信息很可能会被别的机构替代。我们新航道现在有一个留学专属网站,我们有一个独一无二的问吧服务,我们所有国家的顾问每天都会回答所有学生提出的所有疑问,都是免费的,现在已经有几千甚至上万个问题在这个问吧上得到解决了。还有我们成立了一个院校库,因为很多学生我们现在已经开放了一个免费的留学院校库,里面所有院校详细的信息全部是公开的,我们今年年初全部放在网站上,大家可以关注我们的网站,我们希望可以帮助到所有有留学移项的学生,而不仅仅是新航道的客户。

  主持人:现在我们更多想的是把出国留学这件事情做的更好,服务更多的人。非常感谢二位来到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节目就到这里,感谢各位新浪网友关注我们本次访谈,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