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旅移民佟越林、李嵩:解读美国移民新政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5:42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国旅移民业务中心的彤总和李总的访谈实录。

国旅移民佟越林、李嵩:解读美国移民新政策国旅移民佟越林、李嵩:解读美国移民新政策

  主持人: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走进今天的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进行的还是2010年中国教育盛典的系列访谈,现在来到直播间的是来自国旅移民的两位老总,他们是来自于移民业务中心的佟总和李总,两位老总先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吧!

  佟越林: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国旅移民的佟越林。

  李嵩: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国旅移民的李嵩。

  主持人:首先恭喜两位老总获了奖,在新的一年里对于我们的移民业务有一个什么样的展望?

  佟越林:移民这两年已经成为了一个比较热点的词,很多中国的老百姓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他们已经开始不光把自己的鸡蛋放在中国的篮子里,也把一部分的鸡蛋放到境外的篮子里,所以大家开始有想法往外走。最初大家可能是通过比如说移民澳洲、移民新加坡,这两年趋势有些变化,因为相应的国家对于他们的移民政策做了一些调整,所以重点目前慢慢的会转移到美国、加拿大这边来。所以整个的趋势来讲,是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这样的想法,国门也在慢慢打开,那边也在接受,所以有一个慢慢往一起走的趋势。

  主持人:刚才已经讲了对于一些先富起来的人,门槛也越来越低,现在甚至出现了移民潮,现在也有很多服务机构来服务于这些想移民的人,国旅移民今年也获奖了,我们的优势在哪呢?

  佟越林:我们国旅移民是2002年第一批国家工商总局和出入境总局批的里面就有我们,我们一开始就进入了移民中介的大家庭。在这中间因为我们的业务主要是针对我们内部的会员进行的服务,所以我们一开始在市场上并不是做的很大。谈到优势,我认为在目前市场上众多的移民公司里面,我们应该是为数不多的作为国营企业在经营这项业务的公司。另外,从我们背后的实力来讲,作为国旅总社、国旅上市公司的集团,应该讲我们的实力也是比较雄厚的。在公信度上,我认为我们还是有一些相应的优势。另外我们背后也有众多专业的团队,依靠国旅雄厚的财力我们也击中了一个优良的顾问团队,在李总的带领下,我觉得我们专业上也有一点优势,这一点一会让李总介绍。

  主持人:您也说了国旅是国企,我们无论在资金上面还是整体服务上面都有一个很好的服务流程,下面想问一下李总,既然我们有更好的服务,现在我们也有那么多人想移民,在我们的机构里面是怎样的服务流程让想移民的人更好的走出国门呢?

  李嵩:大概的服务流程是这样的,有很多消费者想移民到美国也好、加拿大也好,他们只是有初期的想法,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移民。他首先就会打电话、发邮件来咨询我们,我们会问清楚他们的情况,比如说它的资金、经商的情况、子女的情况、配偶的情况,来综合的分析看他能不能做移民的申请。

  主持人:这样是不是需要门槛特别高,比如说我特别有钱,或者我一定要有多大的企业,一定要有多少资金?

  李嵩:当然一个申请者在最初的时候他会想美国是一个比较老牌的发达国家,加拿大也是七大老牌工业国家之一,北美自由贸易保护条约的成约国。我经常跟申请者开的玩笑,就是现在居住在北京二环里面的居民都够资格申请美国、加拿大的移民。美国的移民门槛是如果你拿出50万美元投资到美国一个项目,5年以后这50万美元还会返还给这个申请者,就是这种条件申请者就可以申请美国移民了。按照当前的汇率来说,50万美元相当于300万人民币,所以如果你有300万人民币投资到美国一个公司,5年以后这50万美元还还给申请者,就这样可以拿到美国绿卡了,而且绿卡是全家绿卡,因为移民有一个概念就是不是一个人移民而是全家移,就是这么简单。

  主持人:像李总这样说的话,可能很多人都可以移民了,您这样一号召的话,是不是大家回家把房子卖了都移民?

  李嵩:其实没有必要卖房子,我相信现在大部分想做移民动作这个的人,他都不止一套房子,他甚至可以抵押一套房子来做移民。

  主持人:现在很多人想做移民,门槛也不是很高,移民有什么好处呢?

  李嵩:移民的好处不是二三十分钟能讲完的了,它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特别是对家庭的年轻成员,尤其是子女来说是非常有益处的。现在有一个口号叫做一任投资全家移民,子女享受免费教育,受益子孙万代。主申请者一个人资格够了全家就一起移民了,他的子女无论在美国也好、加拿大也好,高等教育以下全是免费的,书本费都不用交钱。上高中以后移民学生的学费只是留学生的1/6、1/10,如果你那时候家庭有困难的话还可以申请5到10年的助学贷款,而且基本上是无息或者是极低息的贷款,而且是工作以后偿还,如果毕业之后没有找到工作还可以缓期还。父母的上一代会受什么益呢?以加拿大为例,加拿大基本上是全民公费医疗,也就是说只要你是加拿大的公民看病、治病都可以不花钱,也不用先花钱再报销,所以基本上不用担心医疗的问题。还有很多养老制度、失业保险制度,都会给成年人带来很大的益处。

  主持人:大多数人选择移民都是为了子女的教育。

  李嵩:80%是为子女教育。

  主持人:中国现在移民选择的地方哪些比较多呢?

  李嵩:存在主观和客观两种因素,主观上讲申请者无非是考虑美国、澳洲、加拿大,从客观上讲美国现在门槛很低,加拿大新法以后门槛没有升高多少而且速度大大加快,所以主观和客观上决定了加拿大、美国这两个国家是大部分人比较愿意申请的。

  主持人:那就是说如果我选择了国旅,我把房子卖了,我就移美国或者加拿大了,国旅会给我们一个怎么样的流程让我走出国门呢?

  李嵩:第一是对申请者做评估看他可不可以做移民,如果他可以了他可以选择跟国旅签约帮助他办移民的申请动作。然后他要准备一些文件,家人的文件,资产的文件,配偶、子女的公证,然后我们帮他打包递交到美国或者加拿大移民局。过若干月之后,可能有的案子时间会比较长一点,就会有消息成了或者不成。如果是申请加拿大也不像主持人说的需要卖房卖地,加拿大移民是申请之后批准了才需要做投资动作,所以一开始的话根本不需要卖房卖地。加拿大现在投资数额也就一百万人民币出头,按照北京现在的房价也就一个厨房的钱就够全家移民加拿大了。我们把文件递交上去之后,最多一年之后出来结果了被批准了,那么才需要做投资的动作。

  主持人:你们接触移民也为移民服务这么久了,很多人现在选择留学,您觉得移民和留学哪个更合适呢?

  李嵩:移民和留学一点不矛盾,有很多案子本来是找我们咨询留学的,因为留学花费是很大的,其实一个留学生留学的费用无论是美国还是加拿大也好,都基本上超过了全家投资移民的数额。所以综合分析之后,我会给他两条路,第一你办留学花这么多钱,第二你全家办投资移民,你父母也移了、兄弟姐妹也移了,受到的益处和节省的资金会更多。所以一般留学的来了我会看如果够移民的,我会劝他做移民。为什么有时候两个案子会一起做?因为移民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小孩子上学是不能的,所以让他先去按留学去上学,等他们家什么时候拿到绿卡了再把学费按照本国居民来计算,所以一点也不矛盾,一点也不浪费时间。

  主持人:也就是说对于条件够的一些网友来说,选择移民比出国留学是更划算的。

  李嵩:划算的多。

  主持人:刚才也恭喜了二位老总。今天也是来领奖的,有一个获奖感言,请彤总说一下?

  佟越林:我觉得获奖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鞭策,为我们今后更好的为公众、为老百姓服务做了一个鼓励。我们今后一定在国旅总社的领导下,以我们以前的工作作为一个良好的起点,更好的为广大网友、广大群众服务。谢谢。

  主持人:感谢二位老总今天简短的给各位上了一课,也恭喜你们获奖,今天的节目就到这儿了,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