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恒出国留学肖磊: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6:17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华恒教育的业务总监肖磊的访谈实录。

华恒出国留学肖磊: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华恒出国留学肖磊: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来到直播间的是来自华恒教育的业务总监肖磊。

  肖磊: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今天得的是最具品牌影响力出国留学机构的奖项,我知道华恒教育是在出国留学机构里边很难得有政府背景的,所以我很想问一下我们为什么会有一个发改委的背景呢?

  肖磊:我们华恒教育是国家发改委研究中心下面的直属机构,我们是13年前成立的,历史非常悠久,很多客户看到我们有这样一个政府背景的话,会对我们更加信任。

  主持人:我们肯定不光是依靠政府背景才能得到今天的奖项,因为除了政府背景以外我们还会做很多工作,您对华恒教育做一个简单介绍吧!

  肖磊:现在留学机构非常多,但是靠政府背景可能并不会支撑你成为十佳品牌的。这么多年走过来,华恒教育13年一直是专注于美国教育这一块,那时候美国教育是非常困难的一个时期,一直做到现在美国教育非常火热,华恒教育还能做的这么好。我觉得一个是华恒教育非常专业,华恒教育有一个口号是因为专注所以专业,华恒教育的员工这么多年一直专注于美国教育。另外一个是我们有责任感,新浪教育盛典有一个口号非常好教育、责任、未来,这跟我们的理念是一样的,出国留学这一行本身就是一个良心的行业、责任的行业,把家长的希望放在我们自己身上的行业,所以责任非常重要。另外是服务,因为留学教育本身是服务行业,我们做的这么好也是服务做的比较细致、入微,让客户比较满意,这是华恒的优势。

  主持人:因为专注所以专业,这个专注是针对于美国留学,想去美国留学的网友要关注我们这期访谈了,我要咨询一下肖磊关于美国留学的问题了。过去13年里边去美国留学的人数,美国的学校还有最热门的专业是什么呢?

  肖磊:去美国留学的人数这两年急剧增长,2009年去美国留学人数是9万人左右,2010年中国去美国留学的人数已经突破12万,已经成为去美国留学输出国最大的一个国家。我自己02年硕士毕业的时候也去了美国留学,那时候去美国是非常困难的,签证非常难,我们有很多同学拿到特别好的学校、还有奖学金,但是签证拿不到,大概只有40%、50%,但是现在签证率已经达到了90%。我们去年华恒教育的签证率是99%。还有就是大家观念上的更新,觉得去美国会更好一点,对未来发展包括学位的含金量会更好一点。所以大家都比较倾向于去美国,我相信未来三年内去美国留学的人数还会有20%、30%的增长。

  主持人:中国学生出去之后大概读的专业是什么呢?

  肖磊:如果读研究生的话,最热门的专业是两块,第一块是商科的金融、会计,因为这一块对于学生以后的发展来说可以从事金融相关的行业,说白了就是赚钱赚的比较多。另外一块中国学生比较喜欢读工科,工程、电子工程、技术工程,这种学科属于在美国比较好找工作的行业,这是美国人不太喜欢做的专业,因为美国人对数学不太感兴趣,而且这个转学特别要求一个人的数学和物理的知识,也比较适合中国学生。当然现在除了像热门的商科、工科以外,往年看起来比较冷门的专业也会有人去读,比如说酒店管理、大众传媒,公共关系、医科这样过去不会读的专业现在已经好了很多。

  主持人:美国比较好的大学像哥伦比亚大学,他在传媒专业是不会录取中国的学生,华恒会不会帮助特别想读这个专业的学生申请?

  肖磊:哥伦比亚新闻学院是非常有名的,我们前年有一个学生到了这个学校,是我们帮助办过去的。当然这个学院要求特别高,一个是要求托福考试分数特别高,另外是要求面试,当时是哥伦比亚学校到北京来对学生进行面试,当时这个学生确实是非常优秀,才可以被录取。现在只要你有这样一个条件,有准备工作,再加上一个专业机构的帮助,很有可能冲击以往看起来不太可能的学校和专业。

  主持人:如果你有一个目标,然后华恒教育给你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和准备,是有可能实现这个目标的。华恒13年走过来真的是很不容易。

  肖磊:真的是很不容易,这也是我们这次拿奖觉得比较高兴的一点,就是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工作已经被认可了。尤其是在新浪这样全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拿到教育盛典的奖,我们觉得工作真的是得到了认可。最开始的时候我们很困难,但是还是坚持下来的,我们很多同事都是海外知名大学毕业回来的,我们真的是喜欢这个行业,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学生,让他们跟我们一样可以到国外更好的学校读书,学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主持人:您觉得在未来的几年里,可能会呈20%-30%这样的增长率,您觉得美国对我们有什么更好的政策吗?

  肖磊:我觉得美国一个是签证这一块,奥巴马去年推出了一个计划,一方面是希望招收更多的中国学生过去留学,另一方面是希望更多的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这体现了美国希望促进中美交流,也说明了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这也是一种互相的促进和交流。另外去美国留学是因为奖学金,今后几年奖学金随着金融危机过去之后发放数量会越来越多,会吸引更多的学生去留学。政策还是稳定的,只要学生有这样的条件并且有这样的准备,愿意去美国应该说都是可以实现的。

  主持人:肖磊你也是从美国回来的,你觉得想去美国留学的网友应该有什么准备的,跟大家交流一下?

  肖磊:我觉得第一点去美国或者去任何一个其他国家留学,都要先想好你为什么要去,你不能看到大家都去美国所以你也去,你要真的想好到美国留学这条路对你以后有帮助。因为现在国内也有很多的发展道路,可以考研、考公务员、创业,选择是很多的,而且去国外也是一笔不小的投资,你要想好哪种对自己更好。第二点比较重要的是早做准备,大家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去美国了,而是都希望去一所好的学校、专业比较好,这样才会使以后的发展更好。比如说金融专业,大家基本上都选择前50名的学校,这就需要早做规划,他们是看你的综合素质,你的个人背景、经验、实习这些东西都要做做准备。还有现在出国留学低龄化的现象,比如说一个高三的学生想去美国但是又要高考怎么办?你可以先让我们帮助你做,但是如果你高考考的非常好不想去了也可以,而不是说等你高考考的不好了再来找我们,那时候就太晚了。

  主持人:其实我们是为了让中国孩子走出去也能得到更好的知识,但是如果在国内能接收到更好的教育、获得更好的未来,我们也是鼓励的。13年来我们拿到这个奖项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我特别想知道您现在的心情如何?

  肖磊:还是挺高兴的,我们做这一行真的是因为比较喜欢这一行,我们每年都会送一两千个学生出去,看着他们开开心心拿到学校的录取通知和奖学金,还有一些去了之后也跟我们继续联系的,我们还会帮助他们联系面试、找工作,还有一些早年去的一些留学生,也会给后去的学生帮助。我觉得今天得到这个奖是非常高兴得,也非常高兴新浪可以连续三年办这样的盛典,这对教育行业也是一种帮助。

  主持人:你们走了13年,新浪办这个盛典是第三届,我希望你们走到14年时候我们新浪的盛典可以办到第四届,就这样一年一年的走下去。非常感谢您今天来到我们的演播室,谢谢各位网友,我们下期的节目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