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教国际贺兴初:权威国际预科 留学安全通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6:55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苏教国际贺兴初副主任和江苏国际预科学院赵春铭院长的访谈实录。

苏教国际贺兴初:读国际预科 走留学安全通道苏教国际贺兴初:权威国际预科 留学安全通道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的两位是来自苏教国际贺兴初主任和江苏国际预科学院赵春铭院长,二位先和各位网友打声招呼吧!

  贺兴初:大家好。

  赵春铭:大家好。

  主持人:江苏国际预科学院获得了2010年最受认可的国际预科项目的大奖,首先恭喜二位。我想问一下江苏国际预科学院主要在做一些什么样的项目,跟各位网友简单做一下介绍。

  赵春铭:江苏国际预科学院是2003年由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办成立的,成立以来我们的目标主要是为我们省内外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学生架起一个桥梁,就是留学安全通道,主要是起这个作用。这几年来我们开办了英语项目,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还有一些非英语国家,比如法国、德国、日本和韩国项目,我们成功的送出去1800多名学生。

  主持人:刚才赵院长提到了我们是一个学院在做这样的培训,我看到咱们的简介上有一个苏教国际,它和咱们学院是怎样的联系呢?

  贺兴初:苏教国际是我们江苏省教育交流服务中心,是江苏省教育厅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是从事于教育国际合作和交流的服务和支持。苏教国际到今年已经成立23年了,我们有中外员工接近200位,主要从事开展的项目也是围绕学生、学子和学校的国际交流。具体而言像寒暑假学生的国际旅行,或者是教师、管理者的国际培训,请国际的专家培训我们的老师、校长,还有像国际留学、外教引进等等。苏教国际下面有几个机构,一个是江苏国际预科学院是2003年成立的,另外江苏国际旅行社是做留学资质的。我们还有一个特点是有四个海外基地,我们在英国的曼彻斯特建立了一个苏曼中心,在澳大利亚有一个苏澳中心,在加拿大建立了苏加中心,今年在美国也建立了一个培训基地,这是大概的情况。

  主持人:刚才通过贺主任大概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大概是怎样的关系。我觉得应该恭喜一下赵院长,因为我觉得苏教国际是一个全方位的服务,会更方便的服务于我们的学生,所以他们才会更多的选择我们学院学习,从我们这儿走向国外,也方便我们全方位的包装。我想问一下预科是从高中毕业然后到大学的准备期间,我们这儿应该是一个国际预科,我们的国际预科主要在做一些什么呢,能给我们做一下简单介绍吗?

  贺兴初:国际预科这个词近几年的关注度比较高,因为是出国留学的主要渠道之一,这个词的理解方式我认为有两种,一种是狭义的一种是广义的。狭义的理解是学制的理解,我们国家的学制跟英联邦国家是有差异的,所以咱们国家到英联邦国家接受教育之前接受教育的那一年我们叫做预科教育。但是我们办的更多的是广义的预科,就是学生海外升学之前的培训。我们的孩子在国内接受了这么多年基础教育,习惯了这种教学方式,要空投他到那样的环境里面学习,他很难适应。所以我们希望在预科这个环节,在语言能力的提高上、学科知识的普及上、学习技巧、习惯的培养上,在自我管理、规划能力的提高等等方面,都能够在预科阶段得到一些提高。这是我们理解的预科含义。

  主持人:现在出现了一个留学潮,很多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国外接受全方位的教育,但是中国孩子在家长三代的呵护下长大的,很难接受国外的环境。预科相当于给家长吃一颗定心丸,通过这一年让家长放心的把孩子送到国外去。

  贺兴初:江苏省教育厅提了一种方式就是有充分准备的海外留学方式,现在海外留学有很多种,有出去读语言的、有读大学的、有读高中的,我们更主张孩子是海外升学,就是到国外之后接受学历的教育层次比国内高一些。

  赵春铭:简单讲预科是三个方面的准备,一个是语言上的准备,一个是课程上的准备,因为我们预科是采取全外教的小班化的教学,完全是和国外大学一模一样的教学,我们除了语言以外有数学、计算机、商务课,还有学习技巧等等这些方面。第三个更重要的就是心理上的准备,这个不仅是孩子还有家长做好心理上的准备,这样才能做有准备的留学。

  主持人:刚才也介绍了苏教国际有很多的单位组织、很多的学院帮助我们,现在很多配需机构是很专注的做签证、选择学校,但是我们这边更全面一些,我们网友可能也想了解一下我们这边有什么优势能把我们送到国外?

  贺兴初:现在无论是江苏还是国内办预科的培训机构还是比较多的,中间也不乏质量比较好、具有品牌的培训机构。我们的优势是这样几个方面,第一个是保障度比较高,分成几块,一个是课程,江苏国际预科学院所开展的国际预科课程,很多都是我们在友好交流的框架下,与国外一些教育主管部门商定开展的一些课程。其他的课程也是我们反复论证,经过省教育厅批准的,这是课程方面的保障。第二个保证是我们的教育环境,我发现一个现象就是现在很多教育培训机构打出来的广告是外教教学,但是外教教学成果、质量究竟如何似乎不是很关注,而是更关注过程。大家进入一个误区,就是我选外教的时候希望他达到什么样的资质,但是对于外教教学质量的监督似乎是缺失的,我觉得这是我们的优势,因为我们经过8年的办学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外教团队。同时对于预科课程所涉及到的一些主干学科,每一学科都有一名在江苏任教多年的老师在我们这儿担任学科组长,他会针对怎么备课、教学组织、对外教的教学质量进行评价,从一定程度上可以使教学质量得到保证。第三个保证是后续环节的保证,读预科的学生都是希望出国留学的,那出国留学的签证准备、申请都是需要专业团队来做的,所以我们由专业团队来做这些事情。第四我们有一个跟预科项目配套的支持项目,叫做苏教国际大学联盟奖学金项目,这是我们苏教国际搭建的一个平台,目前是吸引一批国外大学,他们为我们的优秀学生通过遴选、测试给他们提供全额或者半额的奖学金。去年我们预科学院单美国项目拿到的奖学金是580多万。

  主持人:通过两位的讲解,我感觉苏教国际是非常全面的在做这件事情。现在还有很多培训机构在做同样的事情,我们不光服务做的很好,专业做的也很好,做了20几年教学这一块做了8年,应该是走了历史悠久的一路,我们都取得的哪些成果呢?

  贺兴初:预科学院办学八年取得的成果,我个人的体会,第一个最核心的是我们形成了一个稳定的外教团队,我觉得外教团队的质量,对于一个预科学院也好,教师的质量对于学校的质量是非常关键的。所以现在有种说法叫做游教,有些外教到中国来是游教,我今年在这个城市教一年,第二年换一个城市。当然不是说游教不好,但是对于教育机构来说要关注团队的稳定性、专业性,所以我们形成了稳定的外教团队。第二个成果是我们帮助了1500名学生成功的进入了国外理想的大学,而且我们的签证率都在99%以上,这个成功率是非常高的。第三个具体成果的表现,是我们一些课程项目也得到了境外合作机构的高度认可,像去年上海世博会当时澳大利亚昆士兰政府举办的活动我们也参加了,他们举办了一个叫做昆中教育好项目的表彰,我们学院获得了昆中教育项目合作最佳实践奖。另外像美国的JAC项目,每年的认证我们也是全A的。

  主持人:其实我们不光受到了国内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也得到了国外教育机构的认证。

  贺兴初:我们省教育厅的厅长在年底大会上业介绍了我们苏教国际获得的成果。

  主持人:现在已经是2011年了,我想知道苏教国际在新的一年里有什么样的打算?

  贺兴初:无论是苏教国际还是预科学院,应该说我们所遵循的宗旨首先是立足江苏,真正打造成为江苏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平台。我们自己希望第一苏教国际成为江苏教育的第一品牌,第二成为国际教育的江苏品牌,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2010年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后也会立足于教育系统,因为我们本身就是立足于教育系统,跟省内很多的学校有关系,所以我们会立足教育系统更多的开设一些预科项目,为学生提供安全、便捷、有保障的通道。

  主持人:感谢江苏国际预科学院培育了这么多优秀的出国人才,也感谢苏教国际送出国了那么多优秀人才。希望未来几年里面可以送出更多的人才,也希望二位经常来到新浪直播间和我们一起交流,本期节目到这儿结束,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