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津桥留学江杨:去适合自己的国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20:43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津桥留学市场总监的江杨先生的访谈实录。

中国津桥留学江杨:去适合自己的国家中国津桥留学江杨:去适合自己的国家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津桥留学市场总监的江杨先生,江先生先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吧!

  江杨:大家好,我是来自津桥留学的江杨。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津桥留学机构,我们是1996年成立至今,应该是15年的历程,一直在做留学这个行业。我们现在的规模,从分公司这一块我们全国各地一共是有28个分支机构,全国各地有员工大约500人。从国际资源这一块,现在我们在世界各地有500多所合作院校。另外我们为了学生更顺利的出国,我们建立了自己的语言培训,另外我们在澳洲、加拿大、美国、英国都建立了自己的海外办公室,应该说我们机构在留学方面是非常专业的一所机构。

  主持人:今天我们拿到的是最具品牌影响力留学机构的奖项,现在留学是很热门的话题,也有很多的培训机构、留学机构在服务于大家,今天津桥能拿到这个奖,您觉得有什么优势呢?

  江杨:首先我们拿到这个奖感到非常高兴,感谢新浪和广大网友对我们的好评,我们感觉最重要的还是服务这一块,做好服务、服务好我们的学生,才能够获得殊荣。服务是怎么做到的呢?首先我们有一个所谓的“3+2VIP服务体系”,这也是津桥留学2010年首家并且是重点打造的服务体系。什么叫“3+2”呢?主要是我们在国内三个,国外两个,总共有5个老师、顾问为一个学生服务。在国内的三个,包括一个顾问,一个文案,另外还有一个津桥首创的客户服务中心的客服。国外两个,是指在国外有一个专门接机的老师,另外我们还会有一个专门在海外接收文案并且翻译做申请的顾问,就是这样一整套的VIP服务体系。除此之外,我们今年10月份第一次亮相的VIP分级,最高的是白金级VIP,这个费用是比较高但是打造的服务业非常全面。

  主持人:都包含了什么呢?

  江杨:首先我们要进行一个语言的培训,现在以美国为例,比如说你是一个高二的学生,会对你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从语言、各方面课外参与的活动。我们从一开始专门有规划老师为你规划,从你准备一直到出国一直到申请、一直到最后的入学。

  主持人:这个过程大概多长时间?

  江杨:最长的大概是4年左右。

  主持人:那你们的服务过程真的是很漫长。

  江杨:是非常漫长。咱们都知道美国申请好的学校,并且能够申请奖学金,比较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参与能力、动手能力甚至研发能力。在这里我们会专门给学生在出国之前做一个很好的背景,比如说他参与某个学校或者是某个大赛的比赛,或者是我们会组织至少两次去这个国家的短期留学,比如说考察我所要申请的学校,并且到学校做一些实习的工作,这是我们第二步规划的包装。第三步就是为学生做申请了,申请这一块我们会有专门的海外团队,刚才说的3+2当中有两个老师是在国外的。最后就是接机,还有就是客户回访,在学生出去之后我们每个季度会跟学校联系,并且把你在学校的情况反馈给家长。

  主持人:就是跟踪学生到国外之后的学习行为、学习状况。

  江杨:对,还有包括回国之后的就业服务,这个是我们白金级的留学服务。在津桥文化打造里面,我们有一个口号就是客户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客户满意就是我们的成功。

  主持人:这么完善的服务体系,才使得津桥拿到这样一个最具客户影响力的奖项,2011年也开始了,津桥下一步有什么样的展望或者规划为学生更好的做服务呢?

  江杨:我们2011年会做更多的事情,帮助更多优秀的孩子出国也好、留学也好,我们除了会提高孩子所谓申请学校的排名、奖学金以外,我们还希望把孩子培养成一个真正符合国际需求的人才。比如说语言能力,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一些语言培训可能大多数都是致力于如何考到雅思6.0、7.0或者是托福的高分,但是实际到那边以后的生活过程中语言能力还是比较差的。所以我们津桥第一步打造了自己的语言中心,我们会着力打造全外教、全真实环境模拟的语言学习环境,首先要打造好学生学前的语言教育。另外有些学生在中国是比较优越的,到了国外以后适应不了那边,可能住宿、吃饭都不适应,最重要的是对社会的融入性比较差,现在很多国家对于中国学生有一点小的看法,大家的能力、各种水平都没有问题。

  主持人:传统教育和开放式教育是有差别的。

  江杨:能不能在那边做一些公益的活动,比如说参与社会活动、做一些社会福利性的东西,这方面我们也会对学生思想上做一些工作,让他真正能够适应留学的生活,真正成为有用的留学人才。

  主持人:你们不仅是在他出国之前的准备,甚至他在国外丰富的业余生活和学习都做了一系列的服务。您觉得在出国热的状况下,2011年针对于中国的孩子,可能网友非常关注的是2011年的出国趋势是怎么样的呢?

  江杨:总体上来看人数上还要持续增加,33万或者是35万都有可能。2010年大家都知道美国相当热,最后数据可能要超过14万,2011年美国肯定还是最热门的国家之一,其次是英国,移民是加拿大、澳洲,再就是一些欧洲跟亚洲的国家。在这里我想提醒一下广大学生的家长,趋势非常好,至于去什么国家、学什么专业,希望可以做慎重的考虑,去适合自己的国家,以及适合自己的专业。在我们津桥也是这样的,会给学生做一个规划,所以我们也是建议要送学生出国的家长,慎重的选择专业、国家,不要过分的考虑世界排名的情况,根据自己实际的喜好、性情。

  主持人:一定要适合自己。无论是在国内上大学还是国外上大学,专业的选择都是人生的起点,我想问一下专业人士,现在出国留学有什么好的专业供大家选择呢?

  江杨:专业上现在也是比较多的,比如说传统的商科,当然也是分国家的,去英国商科好一些,去美国工课比较热门,工程类也比较热门。但是现在也有很多新兴类的专业,大众传媒、环境工程这一块,因为全世界对环境这一块越来越重视,另外就是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这一块也慢慢热起来。

  主持人:感谢江先生给我们做的详尽介绍,相信各位网友也知道了将来出国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学校,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津桥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拿到这个大奖了,再次拿到这个奖项的时候您的心情是如何呢?

  江杨:非常的激动,比前面拿到的时候更加激动,做到好不难,但是一直坚持优越的品质,能够被大家所认可我们是非常高兴的。在这里也是借此机会感谢新浪的平台,感谢所有的网友以及关心我们津桥发展的朋友。

  主持人:再次感谢您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我们下次节目再见,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