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美联教学总监Tiger:打造一站式培训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21:00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环球美联英语的Tiger的访谈实录。

环球美联教学总监Tiger:打造一站式培训服务环球美联教学总监Tiger:打造一站式培训服务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来到直播间的是环球美联英语的Tiger,先跟大家打声招呼吧!

  Tiger:大家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很高兴您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其实您今天是来领奖的,但是我们难得请到资深的专家,所以还有一些问题想请教您。

  Tiger:我也很愿意谈一下这么多年做英语教育的体会。

  主持人:首先给网友介绍一下环球美联英语都做哪些工作?

  Tiger:我们环球美联英语是从2006年开始在北京建立个人英语培训中心,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有职业梦想的人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这么多年来我们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为核心,同时也会根据学生的一些个人需求做一些个性化的培训和辅导。做了这么多年英语培训,环球美联也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我们也是全球第一家奥林匹克社区英语培训的支持单位,是中国人力资源论坛指定的英语培训支持单位,是改革开放30年十佳先进英语培训单位,同时也获得教育培训行业十大诚信品牌的机构,我们也跟很多政府机构有合作,是北京市东城区公务员外语培训基地。

  主持人:越来越多广大的网友关注英语应用到生活当中,我们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英语培训机构服务于大家,您对于英语培训机构有什么样的观点,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Tiger:其实这次新浪教育盛典的主题是教育、责任与未来,是想唤起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关注教育的本质和未来。另外本次盛典不同的一点,我觉得是微博的运用,这样真正的实现教育的平民化,而且在更大的范围内让教育得到了发挥。所以我觉得本次盛典给教育指引了方向,不仅仅是网络进入了web2.0的阶段,我觉得英语的培训也应该进入2.0阶段了。

  主持人:我们英语培训市场所谓的2.0版应该是怎样的解析呢?

  Tiger:其实如果从互联网角度来看web2.0的本质是在于颠覆过去单渠道的传播,从培训的角度来看,过去不管是权威的老师或者是专家,或者是培训机构设计好的方案让学生按照这样的方案去实现,我们认为那是第一个阶段。而第二个阶段,我们认为是来源于更多的普通学习者自身的需求、自身想要的东西通过培训实现,所以我觉得应该是通过需求开始真正实现2.0。

  主持人:就是说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应用,我们需求怎样的英语,然后我们来帮助他学习。还有一个是网友非常关注、迷惑的问题,就是说大学的时候英语考试成绩很好,但是现在面对一个场合的时候我没有办法把我学习的英语很好的应用。还有很多网友想问,我最后得到的分数重要还是掌握英语的能力比较重要呢?

  Tiger:其实我们认为培训的第一个阶段,可能很多人认为学好英文就是把语法学好、词汇量扩大,进一步的话就是英文能够更好的沟通。但是我们觉得这个需求或者说这个阶段还不够,更高的需求是不仅仅能够把英文应用于交流,关键是我们认为在下个阶段英文学习不仅仅用于交流,而是在国际化的环境当中怎么恰当的进行交流。举个例子来说,当现在职场的人士在公司的年会上遇到了来自美国的总经理,他应该跟他做什么样的沟通?他的英文也许还不错,但是遇到这位总经理应该讲什么不该讲什么,在特定的场合下该讲什么不该讲什么,这是一个特定的问题。另外一个例子,比如说你是一个公司的接待人员,然后有一位美国总部的老总来北京,从机场到酒店的路途当中1个小时,你的英文可能很好,你的语法、词汇也很好,但是这1个小时当中你应该跟他做哪些沟通和交流,这个是我们认为现在很多职场人士对英文培训提出的新要求。

  主持人:就是在不同场合下说什么样的英文对我们来说是新的考验,而不是说把语法和词汇掌握了放在自己大脑里面不知道怎么讲出来。

  Tiger:再举一个具体的例子,比如说你跟一位外国同事见面,这位外国同事可能会邀请你去吃饭,你可能会拒绝他,说maybe next time ,这句话你的语法、语音、语调都非常的准确,但是在沟通当中已经出现了误差,这位外国同事可能会认为下次邀请你的时候你一定会去,这是中国的表达方式。

  主持人:我们知道学习语言是要靠语境的,不同地方的文化跟我们所表达的也是不一样的,中国人和外国人理解下次一起吃饭也是不一样的。现在我们这边也涉及到一些留学,我们到国外留学的学生,您觉得他事先了解国外的一些文化是有必要的吗?

  Tiger:我觉得从出国留学的角度来看,了解一定的文化是很重要的,但是从留学角度来看更重要的是要看出国留学的目的,包括选择的国家、选择的专业,包括毕业之后你职业的设想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我们环球美联有专门的留学服务部门,很多的大学生包括高中生在毕业之后都考虑想要到国外留学。我们不仅仅给他英语培训技术层面的方案设计,更多的设计帮他们做职业的规划。告诉他们你在留学之前应该考虑的是留学之后的目的是什么,你毕业之后回国工作还是说在美国工作。

  主持人:是一个长远的计划,而不是说我出去了不知道以后做什么,这个计划是从出去之前的准备一直到出去的过程一直到回来的就业,一站式的服务。

  Tiger:这个服务是我们教学服务和咨询服务结合起来提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这样就避免了留学的盲目性。因为现在市场当中的变化还是很大的,大家都知道70年代末中国改革开放出国留学的人非常多,大概09年的时候芝加哥大学做了一次调查,说在美国完成博士学位的在本科学校就读最多的是来自于北京的清华大学,其次是来自于北京大学,所以那个时候是为了去读硕士或者博士。但是现在有很多人放弃了高考,比如说09年有84万的高中毕业生放弃了高考转向了留学。所以对于这么小的孩子,他们出国留学如果没有仔细计划的话,可能会非常的盲目。

  主持人:我们学习英语过程当中能不能有这样一套体系,就是说根据将来不同的职业,有针对性的尽快掌握这门英语?

  Tiger:的确是这样的,环球美联是致力于帮助职场人士实现他们的职业梦想的,所以我们会帮助他们英语提高。其实所有职场人士提高英语的目的最终目的不是英语本身,最终是在他们职业上的发展,在本公司的升职或者是将来转换职业轨道获得更好的发展。所以我们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就是所有来环球美联的职场人士不仅提供英语提升,同时还提供心理测试、能力规划包括职业能力的测评,帮助这些职场人士正确的认识未来职场发展的方向,甚至我们还会帮助推荐安排面试,最终帮助学生实现他们的职业发展,这是我们未来的重点。

  主持人:通过刚才的了解,网友们应该知道环球美联英语不仅会教你学会英语、使用英语的能力、知道什么场合使用什么样的英语这样一站式的服务,当然需要留学的同学也可以关注我们的环球美联英语,因为我们这儿有一站式的服务。刚才也说了您今天是过来拿奖的,您觉得我们的集团有什么样的优势获得这样的奖项呢?

  Tiger:首先要感谢新浪、感谢各位网友、感谢各位专家对我们环球美联的肯定,我们在教学方面有一些自己的特使。第一,我们在教学理念上不一样,因为传统的英文教学更多的是以结果为导向的,通过一段英文学习之后,我们认为结果完全是来源于过程,我们是以过程为导向的。所以我们在学习过程中通过一些手段帮助学习设计量化的指标,比如说老师布置一个学生写100个字作文的话,他写99个字就是没有完成,可是如果老师布置一个学生回去练一个小时的口语,他没有完成我们也没有办法检查。我们现在是给学生一个量化的指标,然后通过系统监控他,他没有达到这个目标的话,我们就会修整他的学习行为。还有比如说他口语练的不好,语音语调准备性不好,我们系统也会检测他,针对他制定个性化方案进行修整。之后当学生每一天、每一周、每个月、每个季度都有量化指标的时候,他的英文学习就是自然而然了。

  主持人:通过您的介绍我发现环球美联更加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英语的能力,还有英语能力掌握的过程。我们是见证了英语培训行当不进步的过程中,像您说了英语培训已经推出了2.0版,您觉得在2011年我们会有什么新的进展吗?

  Tiger:我觉得环球美联在2011年会继续按照我们既定的战略,继续把我们2.0的培训做的更深入一些,特别是在服务和教学环节,包括我们解决方案的设计方面,我们会做更深入的研究和开发。同时我们还在跟一些国际性大的英语权威机构合作。比如我们目前已经跟托业中国管理中心建立了合作,我们是作为托业中国管理中心的官方报名点,这样的合作可以帮助将来有需求的职场人士更加职业的发展。当然我们还会进一步拓展我们国际化的视野,在运作方面引进更多社会的力量,来推进我们英语培训深入的发展。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只能简短的对我们做一个了解,我觉得已经受教很多,希望有机会还可以向您请教,今天我们的访谈就到这儿了,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