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音乐学院开办音乐教育新体系培训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14:09   新浪教育[ 微博 ]
中央音乐学院王次炤院长讲话中央音乐学院王次炤院长讲话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建进讲话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建进讲话
培训班教师 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林大叶培训班教师 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林大叶
开班仪式上新疆学生的歌舞表演开班仪式上新疆学生的歌舞表演

  为实施中央《国家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改革音乐素质教育,创新学校音乐教育体系】,经教育部和财政部的批准,音乐教育系自2011年起举办“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学校音乐教育新体系培训班”,对全国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分期分批进行培训。

  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为宗旨

  培训班旨在通过系统的培训,推广由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学科带头人高建进教授等探索实践的新音乐教育体系。该音乐教育体系立足于中国音乐文化,融国际三大先进音乐教育体系(达尔克罗兹、奥尔夫、科达伊)之所长,注重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

  培训课程 丰富多样

  培训班课程包括新音乐教育体系的如下课程:【歌唱教程-歌唱基础教学】旨在运用科学的理念与方法,提高学员的歌唱教学能力;【歌唱教程-合唱基础教学】旨在通过实践提高学员进行合唱活动的组织、排练、演出等能力;【音乐与动作】旨在训练学员通过身体运动来体验音乐; 【音乐与舞蹈】旨在运用音乐-舞蹈中富有特征的典型动作来体现音乐的风格特点;【钢琴即兴演奏】旨在培养学员即兴弹奏钢琴的能力,使学员能灵活运用钢琴即兴来自由掌控和指挥孩子们的音乐律动活动;【奥尔夫乐器编配】旨在训练学员能组织孩子们运用奥尔夫乐器进行简单的歌曲伴奏、小型乐队演奏,提高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多声部乐曲编配】旨在提高学员根据音乐教学需要灵活编配乐曲的能力;【教学法】旨在转换理念、打开眼界、开阔思路。

  名师名家任教 免费培训

  第一期培训班于2011年1月14日至26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首期培训班88名学员来自全国各地,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高建进教授,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林大叶先生等担当本期培训班的教师。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结业时将以汇报音乐会的形式对学员进行考评,合格者颁发“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证书。培训班的学费及培训期间的住宿、餐饮、交通费等费用全部由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承担。(于秀莲 文/并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