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子心”校园安全公益培训正式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15:05   新浪教育[ 微博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1月16日上午九点,由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发起的“龙子心”校园安全公益培训在北京市教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正式开班。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副秘书长季克异,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党群、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马宪平、院长李方,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委员会会长郑增仪,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张文以及来自四川、云南、贵州、甘肃等三十多个省市地区的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安全的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龙子心”校园安全公益培训是一项全国性的公益活动,活动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薄弱学校组织免费的校园安全培训,主要目的就是让偏远地区的教师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学习安全工作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掌握开展安全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校园安全教育与管理的水平,增强广大教师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开班仪式上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春茂、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党群就本次公益培训的目的、形式和意义分别发表了讲话并向教师代表赠校园安全用书及校园安全工作用具,北京市教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领导致欢迎词,北京市教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院长陈雁飞解读了培训方案的构建与实施。成龙弟子新七小福及爱心龙家族艺人为此次公益活动倾情奉献创作了校园安防公益短片。

  本次公益培训为期5天,主要内容以教育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等法规和有关校园安全的文件规定为依据,邀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处长王大泉、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委员会会长郑增仪、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张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等知名专家就校园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解析、校园治安防范、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与事故处理等方面作专题报告并组织校际交流和参观防灾博物馆,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据悉,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将定期开“龙子心”校园安全公益培训,让更多的学员通过培训可以学会运用科学的安全方法,掌握校园安全管理方法,真正为学生们的校园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