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购票神人一周购票80张 张张有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 10:58   新京报[ 微博 ]
 昨日,人们在北京站前排队买票。昨日开售1月31日车票,北京各大火车站所有始发列车的座票和卧铺票告罄。北京铁路局称,1月31日、2月1日将迎节前客流高峰。 新华社发   昨日,人们在北京站前排队买票。昨日开售1月31日车票,北京各大火车站所有始发列车的座票和卧铺票告罄。北京铁路局称,1月31日、2月1日将迎节前客流高峰。 新华社发

  昨日下午4时,北京西站售票厅内人头攒动,各窗口前仍排着10余米的长队。

  一名大学生却从口袋里拿出一沓火车票。一周时间,他三次出手,帮同学购得火车票近80张,均为卧铺和有座票,且不收取任何手续费。这名网名为“single”的大学生,因此被同学奉为“购票神人”。

  经核实,“single”为北京师范大学09级学生,该校一家校园网站版主之一。

  “比如想买大年三十的卧铺票,可以通过改签大年二十九的无座票获得”,“single”称,相比购票窗口,改签窗口旅客少,更容易排到前几名,改签成功的几率很大。

  “我和3名同学凌晨4时出发,到达北京站售票厅时,能排到改签窗口前几名的位置。按限购规定,我们每人能改签3张票”。他说,只要排在前几名,基本都能改签成功。

  “当然还有其他方法,如选择中转或者中途上车等方案,或者下午7点去抢第二批放出来的票。”“single”介绍。

  “single”称,很多人觉得“一票难求”,是因为不了解铁路部门的政策和购票的一些常识。“我帮同学买票,是想证明这套方法管用,而且,帮买不到火车票的同学买到票,也是我竞选班长时的承诺”,“single”说,帮人买票不收手续费。

  目前,关于“single”购票的网帖受到热捧。(记者:石明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