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00名大一新生感恩书拜年只用三行字表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 15:43   解放日报

  爱你,只用三行字来表达,如今网络大热的“三行情书”被大学生们开发成一种拜年新形式。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约2500名大一新生迎来了入校后的第一个大年初一,他们几乎人人写下三行“感恩书”赠予父母师长,换得老爸、老妈、老师的一句句压岁言,两代人借此互通感情、增进理解。

  三行感恩书的递送对象,还是以母亲最多。“一声谢谢换不回你一头青丝/一句辛苦抹不去你脸上皱纹/是您用时间在我的心上书写‘母爱无声’。”当法学院学生杨天曲的全职妈妈收到孩子的感恩书时,她的眼眶红了,连说:“嗯嗯,长大了,懂事了!”父子之爱亦然。经贸学院李杨用最简短的文字写给当司机的父亲:“任岁月流年/就算你已鸡皮鹤发/我们仍携手走过。”李杨说,看到感恩书的瞬间,爸爸脸上充满惊讶和不知所措,反应过来后才是感慨和欣慰。“平时我们与父母交流机会本就不多。对于他们的付出,也认为理所当然。但其实,他们也需要子女哪怕一句微不足道的问候,就像一群老小孩。”

  还有大学生特意将感恩书送回中学母校老师手中。法学院吴人行为自己的高三班主任佟俐雅老师写道:“你轻拈粉笔将知识勾勒成最美的线条/盈盈佩环之音仿佛把课堂变成云中山涧/最美的园丁才培育得出最美的花朵。”吴人行说,正是这个美丽而善良的教师,让枯燥的高三生活变成了最美的回忆。

  校团委介绍,写成三行感恩书同时,新生们也通过网络形式,让朋友、晚辈甚至陌生人一同加入感恩行列。徐瑞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