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奖学金买礼物 大学生送父母“感恩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 15:1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官方微博

  “以前过年我们都是拿压岁钱,今年我们也能给父母送个给力点的红包了。”昨天,浙江农林大学大二女生周勤将一件红色羽绒服送到了母亲手中,对很多人来说,一件羽绒服并不能算什么,但这件是周勤用刚刚获得的期末奖学金给母亲买的。

  据介绍,浙江农林大学今年寒假开始前,就通过团组织、学生会,积极倡议广大学生利用寒假期间,对父母长辈和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进行一次感恩活动,给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感恩红包”。

  周勤是该校众多感恩行动学子当中的一个。她从小就因为车祸而失去了父亲,母亲舒梅珍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把她扶持大,并送进了大学。为了让她在学校里生活的好点,舒梅珍经常同时兼职打好几份工。为了报答母亲,周勤学习十分努力,获得了一年2000元的奖学金。收到奖学金当天,她就给妈妈买了新衣服。周勤说:“妈妈冬天外出打工很冷,但是她却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件好衣服。”

  来自遂昌县的姜君兰,目前是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平时她把主要的精力都花在了学习上,没有参加勤工俭学活动。今年春节,她给父母准备了两份特殊的“感恩红包”,一份是她在寒假期间亲手绣的表达感恩的十字绣,另一份则是自己的期末平均成绩超过80分的成绩单子。这两份礼物,都让父母十分高兴。(陈胜伟 袁春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