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守盛:高举科学发展旗帜围绕四化两型资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21:51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唐婷 贺佳 张斌 通讯员张传务)今天上午,纪念湖南省参事室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强调,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要认真履行建言献策、咨询决策的职责,为推动全省“四化两型”建设和“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于来山、李微微,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出席座谈会。

  徐守盛说,省参事室成立60年来,历届政府参事以对全省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察民情、谋善举、献良策,形成了求真务实、敢讲真话的优良传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守盛强调,要深入贯彻温家宝总理去年两次在参事、馆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政府参事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高举科学发展旗帜,围绕“四化两型”建设,提出战略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为“十二五”发展凝心聚力,广泛凝聚各个阶层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吸引各种生产要素聚集湖南。要充分发挥各位参事、馆员的睿智,积极服务和谐社会建设。

  当前,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各位参事、馆员要多向政府提出针对性强、反映老百姓呼声和愿望的对策、建议,帮助政府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多做疏导、解释工作,为“十二五”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徐守盛要求,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谋深谋远,加强理论思考,潜心研究事关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要深入调研,善于发现问题,帮助政府更好地听取民声、了解民情,让党和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愿望。要求真务实,勇于建言献策,坚持讲真话、言实情,多提批评建议,积极协助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为参事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为参事调研提供支持。

  座谈会上,徐守盛向新聘任的黄伯云、尹泽勇等15名省政府参事和唐凯麟、白诚仁等13名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颁发聘书。参事、馆员代表还就轨道交通、信用体系建设、小城镇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