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化工业绿色转身 万元规模工业能耗下降9.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21:54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肖军 通讯员 宁志文 艾国华 储永坤)8月10日,我国第一个槽式太阳能热发电产业项目在沅陵开建。这一新兴能源产业项目总投资8.78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以上。怀化工业实现绿色“转身”再次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怀化市的决策者认为,实现后发赶超,大抓工业必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连续3年开展“工业年”活动,同时推出了一系列“绿色新政”,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

  该市提高绿色“门槛”。近年来,关停污染严重的“五小”企业272家,关闭规模小、消耗大的劣势竹木加工企业450家,400多个有污染隐患的外来投资企业被一票否决。同时,采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淘汰落后技术、工艺和设备。与此同时,依托工业园区,引进战略投资者,对资源型产业实施深度开发和集约开发,先后引来汇源果汁、娃哈哈、泰格林纸等1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园。由泰格林纸投资43.5亿元的骏泰浆纸项目,使怀化森林覆盖率提高了 2.5个百分点,环保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今年前7个月,全市共有20余个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型工业化重点项目落户,投资总额近200亿元。

  怀化工业企业产能规模连年扩大的同时,生态环保也得到了持续改善。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3%,万元规模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9.2%,市区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达到178天,优良率达到98.3%。去年,该市成为我省首个全国生态示范市。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