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千万青少年将绿色承诺 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3:37   红网
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永文:“保护母亲河是建设绿色湖南的有效途径之一。”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永文:“保护母亲河是建设绿色湖南的有效途径之一。”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张值恒在介绍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情况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张值恒在介绍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情况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记者:汤红辉 通讯员 陈丽 实习生:冯旭曼)今日,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决定开展保护母亲河千万青少年绿色承诺活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永文出席会议。

  韩永文在讲话中指出,保护母亲河是一项大型群众性公益活动,是湖南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道路,建设绿色湖南的有效途径之一。希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当前省政府提出的以洞庭湖、“四水”流域为重点加强江河源头地区生态保护及水环境综合治理;以清水塘、竹埠港、水口山等工矿区为重点,全面治理湘江重金属污染的具体要求,把保护母亲河行动不断推向深入。

  2011年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将以“千万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为总揽,重点开展八项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进一步组织引导全省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这项环保公益事业中来。

  一是举办保护母亲河千万青少年绿色承诺行动启动仪式,向全省广大青少年发出参与生态环保事业的总动员;二是开通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专题网页,建设保护母亲河行动的网上平台和载体,推动工作深入发展;三是成立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环保社团联盟,把全省环保公益社团和志愿者队伍整合形成一支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有生力量;四是开展“给力绿色湖南,共建‘两型’社会”青少年献计献策活动,动员全省青少年为保护母亲河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五是设立保护母亲河行动青少年生态监护站和监督岗,形成一支常年关注“四水一湖”流域水质的监督队伍;六是开展“绿色青年文明号”、“两型”青年示范村(社区、校园)和“两型”青年示范户创建评选活动,在全省创树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七是举行“我眼中的母亲河”全省青少年环保摄影、绘画、视频、征文网络大赛,展示湖南生态建设取得的积极成就;八是开展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环保棒市州接力赛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绿色湖南。

  湖南省保护母亲河行动于1999年开展至今,全省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人数累积达到3800万人次,并通过网上注册或书面形式报名,共招募上万名相对固定的环保志愿者,协调指导130多个环保社团登记备案,共同打造“保护母亲河”这块青少年公益品牌。目前,活动共命名了18个省级“青少年绿色家园”,建起80多个县级以上绿色示范基地,乡级以上“保护母亲河”绿化基地240余个,建设保护母亲河生态监护站35个,组建生态监护队385支,确定生态监护点820处,开通监护热线38条。湘潭县、芝山区、长沙县、邵阳市等地的6处生态监护站被命名全国保护母亲河生态监护站。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