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保护母亲河行动承诺:身体力行积极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9:04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母亲河是我们的生命之源,千百年来,她滋养着三湘大地,以博大的胸襟和温润的性情给湖湘人民傍水而居的栖息家园。然而也要看到改革开放以来,一段时间内过于片面追求经济发展,一定程度上忽视了对母亲河的保护。过度排污、砍伐森林、水土流失使我们的母亲河伤痕累累。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这几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以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四化两型”为战略决策,以绿色湖南、创新型湖南、数字湖南、法治湖南的四个湖南为新名片,投入巨大精力全力打造东方莱茵河,从而实现湖南又好有好快的发展。

  在这种历史大潮流下,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公民,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参与打造东方莱茵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保护母亲河”的口号不是一张空头支票,它需要我们每个社会公民身体力行,积极实践,它需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细节做起,节约资源,爱护环境,植树爱草,保护生态,低碳生活,坚实地树立起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环保理念。

  风雨沧桑,母亲河哺育了湖湘文化的千年底蕴;岁月流殇,母亲河仍将支撑湖湘人民奋勇争先。今天,我们在这里郑重地许下诺言,同饮一江水,保护母亲河,为子孙留下一江碧水,还原美好绿色的生态,让我们一起用心、用行动来保护母亲河,为建设“绿色湖南”,打造东方莱茵河,将湖南建设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奉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