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保护母亲河”行动爱心专线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9:08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湘江,是长江的主要支流之一,是湖南省境内的一条骨干水系,在全省工农业社会经济发展中地位极其重要,故有湖南“母亲河”之称。为促进湖南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湖南省各级团组织将大力开展“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在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建立“保护母亲河——绿色希望工程专项基金”,意义十分重大。

  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保护母亲河——绿色希望工程专项基金”捐款受理机构和基金管理机构,执行统一的资金募集及管理规则。所有募集资金全部用于“保护母亲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开展“保护母亲河——绿色卫士志愿行动”,使用情况及时向捐款人和社会公布,接受社会严格监督。

  湖南省“保护母亲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所需经费主要以“5元捐植1棵树”、“200元捐植1亩林”、“200元捐建1亩坡地改梯田”和捐建命名水保纪念林、流域治理区等为主要形式募集。

  同时,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绿色卫士志愿行动”:在重点工程实施区,组建保护母亲河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通过义务投劳,按照工程规划设计种植纪念树和水保林,营造示范工程;根据重点工程实施进展,组织国内外志愿者,赴工地开展志愿服务等;广泛组织青少年,特别是少先队员清除白色垃圾及其他废弃物,保护治理成果,美化和保护环境。

  专项基金募集基本途径为:面向积极关注和参与湖南省生态环境建设大业的省内外企业、团体和公民个人募集;面向关注湖南自然环境、生态建设的国际组织和海外企业、团体、有识之士募集。具体方式为:通过省青联、省青企协、省学联进行发动劝募;通过官方网页和媒体联动进行社会化动员劝募,尤其是通过官方网页开通网银转账、支付宝等互联网支付平台,实现广大普通市民和大中学生的“微”捐赠。

  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账号

  户 名: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  号:43001520061052504220

  开户行:建行长沙华兴支行营业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