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SQA总裁:留学与国际化意义深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8:53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3月12日至13日从北京国际贸易中心首发,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将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

视频:SQA总裁谈留学与国际化意义深远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作为教育展的前站,3月11日,2011中国留学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论坛议题包括出国留学与中外合作办学、中国与相关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等。论坛拟介绍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2010》,该报告包括多项认证统计数据,2010年度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合作办学认证以及港澳台地区认证的程序、标准、趋势等热点问题。以下为论坛嘉宾苏格兰学位管理委员会总裁Janet Brown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接下来邀请到的嘉宾是苏格兰学位管理委员会总裁Janet Brown,我们有请布朗总裁谈一下对留学与国际化这个主题的理解?

苏格兰学位管理委员会总裁Janet Brown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苏格兰学位管理委员会总裁Janet Brown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Janet Brown:根据我的理解,我认为今天论坛主题是非常非常重要,并且是非常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认为生活在全球世界当中,所有人都必须去了解到教育和学习为他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必须了解到全球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学习环境,我认为今天事情讨论如何走出国门去学习,将来学生如何进入中国去学习,我认为这件事情非常有意思。

  主持人:在国际交流以及全球化发展过程当中,学生、大学和国家如何在国际交流过程中获益?

  Janet Brown:我觉得从以上提到三点当中,个人来说学生出国来学习,不仅仅对他自己职业生涯有所帮助,并且也会对他的将来今后发展作用非常大。对学校来说它的作用是两方面,第一方面是学校不仅仅在学费当中获利。另外学校面对学生的挑战和学生的咨询,学校从学生当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主持人:苏格兰学位管理委员会也是我们广大网友熟知SQA学历认证权威的机构,我们不知道SQA在今年2011年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全球其他地区发展有哪些规划,在这里跟我们分享一下?

  Janet Brown:我们SQA在中国已经超过30家院校,并且我们现在超过10000多学生,我们在中国和院校合作是非常愉快,也是非常令人高兴的,在中国目前所在的工作,不仅给学生提供更多的新的专业和新的教学材料,并且我们帮助我们老师和我们学校、院校,我们中心给他们提供更好教学质量和教学选择,并且帮助学生完成学习之后,能够在国外再继续进行读书和学习。

  主持人:在中国我们有合作的院校吗?

  Janet Brown:在中国我们一直是和中国院校之间合作,我们主要合作方向是和老师进行深入交谈和深入了解,我们会将中国老师教学当中,以及我们苏格兰传统教育当中精华部门好的部分相互结合,以便留学生进行学习。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非常感谢。

  Janet Brown: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