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感调查:90后大学生爱情观回归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16:2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身处社会转型期的90后大学生是否相信真爱,能否接受裸婚,对多角恋持何态度?由本报策划、组织,并联手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权威分析的首份《武汉90后大学生情感调查》,在历时三个多月的认真调研后,今日新鲜出炉。

  2010年12月,本报首开报业先河,紧紧把握时代脉搏,带着媒体人的责任感,首次发起对武汉90后大学生的情感道德观、情感体验方式、择偶标准等进行系统的定量调查,为高校情感教育提供有力参考。为此,本报选取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信息管理学院等6所涵盖不同专业、层次的高校,对90后大学生的情感状态进行问卷调查、梳理、分析、透视。

  90后曾屡屡在媒体上爆出拜金、叛逆等另类情感言论,但与以往这些印象不同的是,本次调查结果显示,武汉地区90后大学生在“爱情”这一命题上回归真爱本质。这个结果令人欣慰。据本次调查统计,武汉地区八成大学生“恋爱以结婚为方向”,78.2%的受访者将“对我好”这种注重内在感觉的要求摆在择偶标准的首位。

  此次调查显示,90后大学生是浪漫与现实的结合体,既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又不失传统烙印,他们是值得期待的一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