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教育规划纲要》实施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3:29   新浪教育

  实施

  《教育规划纲要》是21世纪本市第一个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涉及面广、时间跨度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责任落实。贯彻实施《教育规划纲要》,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责。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按照《教育规划纲要》的部署和要求,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市委、市政府教育工作部门负责《教育规划纲要》的组织协调与实施,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共同抓好贯彻落实。

  认真组织实施。加强对《教育规划纲要》实施的组织领导,把《教育规划纲要》作为项目审批和安排资金的重要依据,突出《教育规划纲要》的权威性和导向性。加强《教育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督导评估工作,建立实施情况的跟踪、监测和定期公布机制。完善《教育规划纲要》调整机制,建立健全相关的法律程序。

  统筹分步推进。按照“远近结合、重点突破、整体提高”的原则,确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优先领域、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针对制约首都教育现代化全局的重大问题,集中力量实施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攻坚。制定“十二五”时期教育发展规划,具体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营造良好环境。广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及《教育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各级政府和社会优先发展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为《教育规划纲要》的实施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