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推进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14:04   新浪教育

  如何推进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尤其是在高考招生方面将采取哪些改革措施?

  考试招生制度是教育的基本制度,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之一,也是整个人才培养体制的枢纽。因此,《北京教育规划纲要》提出要全面改革考试招生制度。一是坚持小学、初中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办法,确保每位适龄儿童少年机会公平;二是深入推进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把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考试作为高中阶段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三是推进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按照整体谋划、逐步探索、平稳有序的方针,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首先,以考试内容改革为重点,积极探索考试方式的改革。其次,探索开展市属高校本科自主招生试点。第三,高等职业教育招生继续推进以会考成绩和职业素养测评结果作为主要录取依据的改革。第四,扩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升入高等职业学校的比例,建立优秀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免试升入高等职业学校的制度。第五,成人高等教育探索实行标准化考试和社会化考试结合,文化考试和岗位业绩评价结合,统一录取和自主招生结合的入学方式。第六,探索英语听力测试一年多次考试的办法。第七,推进高考报名社会化试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