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强:传达习近平同志在湘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11:04   红网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湘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胡彪等出席。

  省领导梅克保、黄建国、许云昭、于来山、杨泰波、陈润儿、路建平、郭开朗、李江、韩永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3月20日至23日在我省湘潭、株洲、长沙等地考察调研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联系实际工作谈体会、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不久,习近平同志就来到我省湘潭、株洲、长沙等地,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考察调研,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是对全省各项工作的极大推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一直十分关心湖南的改革发展建设,这次在我省考察调研时所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情真意切,既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又对“十二五”时期我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令全省干部群众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习近平同志率先垂范,深入基层、亲民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为各级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我省考察调研时所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抢抓我省“十二五”时期面临的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增强动力、树立信心,结合实际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开创我省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实现我省“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当前,我省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不少挑战,要继续发扬努力化挑战为机遇的经验,认真分析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加以解决,一个瓶颈一个瓶颈加以破除,不断满足全省人民对科学发展的新期待;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及时调整、出台相应政策,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稳定粮食等农产品生产,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等问题;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保护好“绿心”“绿肺”,加快湘江重金属污染治理,保护好湖南的青山绿水,为我省未来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把社会管理寓于为群众服务之中,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不断提高社会管理和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从源头上减少矛盾,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我省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要落实好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尤其要把市县乡党委换届和县乡人大换届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落实中央制定的“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要求,要坚持教育与惩处相结合,对跑官要官、严重违纪的领导干部要依纪依规严肃查处,要把真正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德才兼备的同志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狠抓落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既定的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对习近平同志在我省考察调研期间提出的一系列要求,要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作风保障。(记者 徐蓉 陈亚静)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