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教育装备展圆满落幕 凸显多媒体互动教学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1:06   新浪教育

  第2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暨第二届北京教育装备论坛4月8日在北京展览馆圆满闭幕,在本次教育装备展会上,多媒体信息化设备成为展示主流,凸显了北京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繁荣新景象。

  受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托,由北京教学仪器设备协会和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11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二届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和京津冀晋等省的数千位教育领域工作者参加了展会。走过展馆,参观者们发现,电子白板、互动触摸屏等随处可见,很多耳熟能详的品牌产品,也都可以在展馆内进行直接体验。

  参加第二届北京教育装备论坛的教育界精英们,在交换相互的意见时也认为,当前教育装备技术的发展不仅得益于国家制定的教育政策,技术本身的进步也与教育现代信息化的需求相得益彰。   

  “互动电子白板如火如荼,触摸屏随处可体验”,一位北京郊区的老师在走访了多家展商后,带着一包厚厚的资料离开现场,她在与同行老师交流时笑谈:“我找了不少的互动电子白板的资料,收获不小。”另外一位则表示:“我只收集有触摸屏、触摸触控功能的白板资料,就已经满满一袋了!”

  正如一位参会的观众所言,借助信息化技术的进步,几乎每个学生都已经掌握了过去武功高手所拥有的高科技设备,拥有了在虚拟空间里上天入地、神驰八荒的能力。而现在的多功能多媒体教室,也让师生们借助多媒体领域技术应用,拥有了更为广阔的想象力空间。

  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派出的记者在现场走访了多家企业。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2届,为满足北京及周边省市各级各类学校采购设备的需要,加强教育技术装备的管理、研究、配置、使用以及开展区域之间、校际之间、供需之间的交流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同时开拓了广大学校用户的视野,节约了教育经费的使用。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已经成为国内地方展会特色品牌,其供需参与度与影响范围国内首屈一指。

  相关链接:

  2011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组委会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为指导,围绕当前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领域热点问题,同期举办第二届教育装备论坛。这是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组委会经过20多年的经验积累,走向品质建设的一个新尝试、新探索,通过举办论坛推动了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技术含量与理论价值的提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