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0毅行者沿湘江徒步百公里呼吁保护母亲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 18:09   中国新闻网

  来自海内外的近5000名毅行者将沿湘江上溯,徒步一百公里,以此时尚方式呼吁全社会关注和保护湖南人的母亲河湘江。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颜海林18日对外透露,2011湖南百公里毅行定于4月23日启动。届时,近5000名毅行者将从湖南长沙出发,沿着湘江,经过湘潭,徒步100公里到达本次毅行活动的终点株洲。

  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文明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以“行走湘江,关注‘东方莱茵河’”为主题,旨在通过毅行者、义工以及主流媒体的公益行为,向全社会倡导树立生态环保意识、绿色文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关爱湘江母亲河。

  活动当天,来自长沙、株洲、湘潭的三名毅行者代表,分别将取自长株潭三地的湘江水倒入一个玻璃樽中,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将共同举起玻璃樽,用三地湘江水浇灌“东方莱茵河愿景树”。

  百公里徒步又称为毅行,是国际化的时尚运动概念。活动期间,组委会将为所有毅行者免费发放百公里明信片、首日封,开展“随手拍母亲河湘江”网络互动,集体发布“湘江宣言”,倡导大家携手保护湘江,举行“爱在路上”毅行交友活动等,为毅行者和义工们提供一个交流的舞台。

  湘江,湖南最大河流,为长江主要支流之一。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湘江流域集中了湖南省60%的人口和70%左右的国内生产总值。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多次表示,湖南将把湘江作为湖南“两型社会”突破口,打造成美丽、清洁、富庶的“东方莱茵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