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爱母亲河"莱茵湘江环考接力行在长沙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2:23   湖南在线

  22日,“大爱母亲河”莱茵湘江环考接力行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共担历史责任,共赴美好明天。用良心记录数据,这是2011年的春天,东方莱茵河之梦的开始”。大爱母亲河,在第42个地球日到来之际,已经向你、我、他,发出了真诚的邀请。

  启动仪式上,环保志愿者与“大爱母亲河活动大使”杨雨分别在湘江的江中心和江边排污口采集水样,当两管颜色不一的水样依次托起时,湖南大学环境学院卢莎教授现场对江水质量进行了检测,并将两组水质数据记录在一块“星辰良心碑”上。

  “我希望我们喝的水,不但看上去洁净,更是喝上去健康的。”活动嘉宾王跃文表示,应该通过这样的活动,把现实状况真实地摆在人们面前,希望可以唤起整个社会来保护我们的湘江,我们的地球。

  活动中,50名环保志愿者高举“大爱母亲河”莱茵湘江环考五色旗,骑环保自行车从湘江边的风帆广场出发,沿母亲河传播“环保”和“大爱”的力量。据悉,环考队将在湘江,以灵渠(湘漓镇)为起点;在欧洲,以瑞士沙夫豪森(莱茵大瀑)为起点,顺流而下,考察两条大河沿线的文化、环境、水体、社会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我们保证我们必须以良心起誓:我看到的,我记录的,我描述的,我检测的,我思考的……都是真实可靠的,可以大大方方地镌刻在自己的良心碑上。”

  据介绍,活动方还将举行“环保达人”海选、“三湘四水最美乡镇”评选、“湘江十景”评选、“手机随手拍保护湘江”、“DV记录莱茵湘江”、纪念建党90周年光辉历程之红色湘江行、大爱母亲河——莱茵湘江环考接力行经贸考察团、“大爱母亲河——影像湖南”摄影创作大赛暨首届橘子洲国际摄影节作品巡展等活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