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 10:56   新东方在线

  内蒙古科技大学冯化超——去餐厅洗盘子,到工地搬砖头,六次一等奖学金,大学未毕业就已经获得五项国家专利;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廖克力——5岁时,失去右臂,左手残疾,训练场上10年艰苦训练;在2010年亚残会上,五星红旗终于因他而升起;

  东北电力大学李晗——在半工半读的高中时代,她用捡废品的钱,资助其他贫困孩子;在追求梦想的大学校园,她创立的家教助学模式,凝聚了数百人的力量,帮助了无数需要帮助的人;

  ……

  4月29日,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会在湖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内蒙古科技大学冯化超、北京大学马清源等10名大学生被推选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湖南师范大学唐健豪等10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

  一年一度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全国学联办公室主任杜汇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中国青年报社原副社长谢湘及湖南团省委副书记陈雪楚等出席颁奖会。

  2010年度“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自去年12月初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1092所高校的7727名大学生报名,经过校级、省级推荐及专家委员会推选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他们将共同分享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220万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中的“自强之星标兵”、“自强之星”和“自强之星提名奖”的奖励金额分别为10000元、5000元及2000元。

自强之星标兵颁奖自强之星标兵颁奖

  在颁奖会现场,10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不仅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并与现场300多名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和100名来自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代表,通过“微博校园”平台进行现场问答互动,分享他们对自立自强的理解。

自强之星标兵座谈自强之星标兵座谈

  在这些获奖者中,有的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学习成绩优异,勇攀科学高峰,成为同学们追捧的科技新星;有的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救灾,感恩祖国,服务社会,成为同学们心中的公益明星;有的面临家庭经济困难,有的面对病痛的折磨,有的面对家人的突然病故,虽然身处逆境,但都不畏困境、迎难而上,乐观坚定的面对生活压力;有的积极投身创业,扶助贫困学生,成为学生心中的创业明星。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在颁奖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在爱国奉献、科研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出非同一般的顽强毅力,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就的同学。我们从这些优秀大学生身上,看到了新一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将成为大学生们学习的榜样和时代的楷模,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起到更好的助推和促进作用。”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陈向东表示:“自立自强是一个人走向成功、一个民族走向富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通过自强之星活动,我们寻访到一大批有梦想并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去实现自己梦想的大学生。他们凭借自身不断奋斗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并乐于帮助他人的经历,充分诠释了自强精神所要表达的时代内涵。希望更多大学生和年轻人能够从他们身上得到启迪、获得激励,走出自己的自强之路。”

新东方执行总裁陈向东老师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新东方执行总裁陈向东老师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作为活动的协办方,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每年出资500万元,设立“中国大学生五四奖励基金•新东方自强基金”,用于奖励活动中评选出的大学生自强之星,同时设立“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用于资助西部省份的特困大学生。截至目前,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成功举办5届,新东方已出资2000余万元,评选和奖励近4000名优秀大学生榜样,资助3000多名西部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5年来,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强之星活动已经成为大学校园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在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全国2300多所大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学生纷纷推荐他们身边的优秀典型,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感人的大学生自强典型。(编辑:胡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