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大课堂召开资源单位深度开发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5:13   新浪教育

  2010年12月8日,海淀区社会大课堂召集海淀公共安全馆、北京市气象台、北京动物园科普馆、科保基金、李大钊烈士陵园、北京海洋馆、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7家单位在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会议室,共同讨论与其深度合作的交流研讨会,进一步明确社会大课堂所做工作与成绩,根据各资源单位自身特点,共同讨论可为学生开展的活动,深度开发各单位可用资源,并对下一步工作制定活动计划。

  会议中吕文清主任明确了社会大课堂的目的与作用,并解读与会各资源单位进行深度开发的原因与期望的成效。其次探讨了大课堂资源开发的主要特色:即以活动为中心,通过活动和实践让学生亲身体验产生触动而学习开展的活动要适合探究性学习,不是简单的游园参观;在实践中应用知识、拓展知识;社会大课堂的教育模式要具有开放性;一个活动也应具有主体性,从而整合成为一种体系性的东西。

  随后,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吕主任总结了开发合作的具体做法,即开发资源课表;根据已确定的目录,按照教育的规律、学生的需求,将资源单位的想法进行总结和整合,形成适合学生学习的教材。;做出一个成型的东西,在学生应用的过程中不断修正,在深度研究的基础上最后出版。

  随着会议内容的深入,吕主任进一步布置了各单位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从而将课程资源的深度开发的实际执行放上日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