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淀区参加社会大课堂第六届故宫知识课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5:55   新浪教育

  2011年1月26、27日,社会大课堂参与了由故宫博物院举办的以“寻宝”为主题的“第六届故宫知识课堂”,对象为来京务工人员子女(小学三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分别于四王府小学(350学生参加)和冷泉小学(350人学生参加)进行了两天的活动。 

学生参观故宫学生参观故宫

    活动首先由讲解员对故宫文物藏品概况及部分展馆为大家进行讲座,其后观看了《紫禁城营缮纪》、《故宫是座博物馆》两部故宫影片,最后学生通过参观寻找答案答题闯关,同时完成答题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的地点交答题卡领取奖品。

  故宫博物院宋纪蓉副院长表示:“故宫会举办更多的活动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优秀的历史文化印刻在新一代成长的足迹中。”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更深入的理解了中国历史,身临其境的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从而真正的走出教室,走进社会大课堂,激发学习的兴趣,寓教于乐。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