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科普的春天”体验快乐实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6:14   新浪教育

  为实施科技兴国战略,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科技教育,展示科普课程,推进不同地区科教教育的平衡和科学教育资源共享,来自山东肥城、山西吕梁、河南汝阳、河北宣化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乌盟、锡盟、赤峰、通辽的贫困学生将于2011年3月25日参加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快乐科普实践之旅活动,使老区贫困青少年感受和共享科技福祉。

  此次第九届“走进科普的春天”系列科普活动是由北京科技活动中心、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由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协办组织,活动旨在利用春天的大好时光,把科普融于春天的活动中,让科普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调动北京资源优势,增强青少年创新和实践能力,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养。

  此次快乐科普实践之旅活动,组织了启动仪式,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领导致欢迎词,少数民族孩子向市里领导嘉宾献哈达,现场形成祥和温暖的气氛。接着将老区学生平均分成4组,同时在4个实践教室开展飞机模型制作、电风扇组装、四方笔筒制作、文化衫图案印制科普实践活动并将老区学生制作的作品成果进行展示交流。小朋友们手捧自己制作的作品爱不释手,非常珍惜,充满热情。之后学员们参观了中关村软件园区汉王大厦,倾听了科技专家的讲解,实地参观了汉王品牌的高端产品,工作人员与学生进行互动演示了高端科技产品,让同学们进入了高端科技的世界。通过本次学生参观学习和动手实践,使老区学生开拓了知识眼界、感受了科技发展、体验了科学快乐、培养了创新意识、提高了实践能力,增强了老区学生对首都和国家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本次活动是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组织的针对老区学生的科普实践活动,以后每年都会组织类似活动,形成系列课程,让老区学生能够享受海淀区的优质资源。

海淀区社会大课堂

2011年3月23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