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大课堂召开资源单位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16:38   新浪教育

  

各资源单位进行工作总结各资源单位进行工作总结

为了更好地开展校外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社会活动课程,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于12月10日、12月14日、12月16日在海淀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会议室,分别召开了社会大课堂科技类、人文类、公园类的资源单位的研讨会。会议由吕文清主任和李敏主任主持,参会单位共计33所,各资源单位负责人分别交流了一年来在开展社会大课堂活动中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首先播放社会大课堂一年来的活动开发和课程开发的视频,加强了资源单位对社会大课堂工作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各资源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资源优势、2010年开展的学生活动(包括活动主题、活动具体方案、合作单位、活动效果等)、2010年寒假和2011年的活动计划,同类的资源单位间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吕主任和李主任针对每个资源单位的优势,分别提出特色化的活动主题和方案,并给予活动开展的建议,会后吕主任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1年的工作要点。

  总体上,各资源单位开展的社会大课堂工作有一定的进展,包括模式创建和形式创新。具体的经验有:各资源单位根据自身优势开展了特色的活动;与学校都进行了相关的合作;部分单位已经进行了课程开发;以主题式教育开展活动;活动形式既有“走进来”也有“走出去”,走进资源单位与走进学校相结合;逐渐形成了一些兴趣小组社团等,这些都是今后社会大课堂继续开展活动的宝贵经验。

  2011社会大课堂最主要的工作是活动的常态化运行。社会大课堂与各资源2011年的合作要点有:资源单位利用自身优势设计一个经典活动,将其常态化;建立一种常态的合作机制,资源单位与周边的一个学校建立常态合作,引领一个专业的学生社团,开发一套小课程,建一个合作团队,承担一个小课题;开发社会大课堂文化体验周、体验系列;建立常态的沟通机制,加强与资源单位的沟通合作,相关的资源单位形成共同体。

  会议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各资源单位对社会大课堂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各资源单位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和借鉴,吕主任针对性的点评和建议给予资源单位很好的启发。在2011年与资源单位共同努力,促进社会大课堂的工作更好的开展、活动的常态化运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